正文

儿子去远足

(2007-04-16 17:59:29) 下一个

儿子上周去远足,照例是兴奋无比.头天放学他就把书包全部掏空,装上远足要带的吃的喝的擦的,最后还不忘带上数码相机.一翻打点后他把书包放在床头,睡前还不忘检查再三,最后一定坚持看着书包才安然入睡.

第二天早上儿子居然醒得比闹钟还早.哈哈,这个兴奋的家伙真的象一只早起的鸟儿,衔着几片面包就急着要出笼去了。

晚上我下班回家,儿子照例是唧唧喳喳向我描述孩子们之间的趣事,比如小胖一口气吃了30个正宗南翔小笼包啦,孔庙里有些什么啦,有人不小心掉到水沟里啦,他自己又给老师照相啦什么的。

说到照相,儿子来劲了。他说,一年级他带的CANON数码相机是最先进的,老师都拿他的机子照相。可到了两年级,他的相机就显得落伍了。而三年级,那就更别提啦,成了最差的!这次他带的是去年新买的KONICA MINOLTA,当时算还不错的,今年带出去,又显得不怎么的了。

“那你认为这个说明什么问题呀?”我问儿子。

儿子说:“说明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呀。”

很好啊,我的儿子居然一下子就说到点子了。我一阵欣慰,赶紧趁热打铁。

“那你觉得人是不是也一样啊?不爱学习不进步的话,用不了一年你就成了落后分子了。”

儿子认真地点点头。

 

忽然想起周末带儿子去海龟的英文班上外教课,海龟太太觉得跟我很谈得来,希望我到她的英文教室打打工帮助管理管理孩子们。我说其实我自己想跟外教学点英文呢。海龟太太觉得不可思议。她说你自己学日语的,上班都用日语,你现在的英文水平足够了,再学英语有什么意义呀?我说我要更多了解美国呀,我还希望能不靠中文字幕听得懂英文原版电影,看得懂英文小说,能独自到海外旅行,我还要跟我的孩子一起进步呢。海龟太太非常感慨,她说没想到我这么有意思。

 

说实话吧,我也没想到硅谷回来的她这么实用主义呢。我们生活在变化这么快的时代,一不留神就成了外星人,不思进取的话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超越自己,等你醒过来,却发现哪怕是穿上新鞋子也追不上时代了。我们实在老得太快而聪明得太迟,趁我们还能意识到这一点,那就赶紧多学点吧。

   

谨记JOBS的名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好学若饥,谦卑若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