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遇见海龟

(2007-04-08 18:17:11) 下一个

遇见海龟

         邻居家搬来一家四口.40岁左右的夫妇和一对可爱的孩子.要不是在电梯里交谈过,我很难相信他们是硅谷海龟.女太太胖得走形且不说,还不修边幅,总是一身拖沓的不怎么整齐的家居装,看起来象个......唉,我都没有合适的词来形容她.有一次在街角便利店买咖啡喝,看见女太太站在墙角若有所思,不远处冰凉的地上,正坐着她年幼的女儿.那太太看见我,不好意思地笑笑,算是打了个招呼.我走过去逗逗她的女儿,女太太就跟了过来,颇尴尬地说:"是不是我看起来象个保姆啊?"我呵呵一笑,说:"有点哦."那太太也哈哈笑了起来.就此道别.
        不久我在小区论坛看到一个帖子,说会所里办了个英文班,专门请有资质的美国外教用美国教材教海龟孩子和中国孩子英文.我非常感兴趣,就按图索骥打了个电话给楼主,没想到三言两语寒暄之后得知,她就是我家的邻居胖太太!于是我放下电话,拿上一盒巧克力,敲开了她家的门.
        曾经在等电梯的时候无意间瞥到过他们家的样子,这次正式登门拜访,还是让我感到很新鲜.他们家装修得很有味道,原木的家具,棉布沙发,窗帘也是我喜欢的IKEA风格,这倒让我大感意外.除了收拾得不够整洁略显凌乱外,我几乎无法把这个温馨的家和女主人的形象联系起来.
        胖太太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笑了笑说:"都是按我先生的意思装修的,还不错吧?""恩,非常好."我赞叹到,的确很好.我喜欢这种装修风格.
       胖太太告诉我,她和先生都不是上海人,北大毕业后到美国攻读硕士,她读计算机,先生读经济.毕业后她在硅谷做IT工程师,其实就是程序员.刚开始她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工作进展顺利的时候她也觉得很兴奋,可时间长了她就觉得这个工作太BORING了.虽然在拥有好阳光的加州,但她的办公室却几乎见不到太阳.先生在一个著名证券公司做私人理财顾问,收入应该是不错的.他们有房有车有孩子,也有狗,符合美国中产阶级的所有标准,可是,总觉得这么多年的异国奋斗,没有感觉到是在ENJOY LIFE.于是先生决定放弃美国生活,到上海创业.到了上海.到了我们这个国际社区,她忽然觉得自己好失落.这里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大部分居民非常富裕,女太太们打扮得山清水秀.很多人有房有车有狗有保姆有自己的事业,周末打打高球,闲暇出国度假,她觉得自己和丈夫辗转多年出国打拼,到头来发现好生活还是在国内.最让她SHOCK的是,她的儿子到上海读书.却成了这里的差等生!为了改变儿子的受教育现状,她和先生决定自己开设一个英文班,让儿子在享受公立教育的同时也接受美国本土的学校教育.为了资源共享.也为了减轻教育成本,她邀请更多的邻居孩子参加这个班,共同负担,共同分享.
       我非常赞成她的做法,于是二话不说给儿子报了名,同时也答应为她找更多的孩子参加这个班.
       现在,这个班已经有了5个四年级孩子,她又为自己的儿子找到了4个1年级伙伴.老师是去上海的美国国际学校找的,拥有正规的教育资质,让家长很放心.教材是他们专门从美国带回来的,还有很多声像资料.她还打算办一个高中生班.我衷心祝愿他们能成功.当然我希望这个胖太太也能山清水秀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