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财迷儿子买飞机

(2007-03-11 19:57:47) 下一个
       今天是周末,屋外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天气好的没话说.儿子说这么好的天气浪费了多可惜,应该买架飞机来飞飞.说干就干,我带着儿子和地图去找上海最有名的航模店--翼风航模.按照网上的说法,这个店应该是老字号的专业店,想来是颇有规模的吧.却不料它缩在南京西路的一个小角落,非常不起眼.我和儿子好一阵找.
       推门进去,小小的铺面人还挺多,船模,汽车,坦克,摩托车,飞机一大堆,甚至还有航空母舰小鹰号!制作工具也一应俱全,小推刨,小榔头,剪刀,镊子等等,眼花缭乱,果然是家专业老店.营业员更是"老"的没话说,两个地道的上海老阿姨和老叔叔,不紧不慢地应付着顾客,一派国营商店的腔调.很多老外也慕名而来,可惜那老阿姨老叔叔不会ENGLISH,只会用上海普通话求年轻顾客帮忙翻译翻译,一来二去倒也非常热闹.
       我想起了小时候大街上的国营理发店.理发师穿个白大褂,不紧不慢地拿推子剪子忙活着,一边还嘻嘻哈哈聊着天.天花板上垂着几只老式吊扇,慢吞吞地呼呼转着.洗头是让你弯腰坐在水斗前的,不象现在仰面躺着闭眼享受.
       扯远了.总之这个航模店真的让我一翻怀旧,仿佛时光倒流了20年,或者说看了一部老电影.
       儿子在这个老店转啊转,就是找不到特别心仪的飞机模型.按理说这么老式的店卖的东西价格应该比较公道吧,谁想到看得上眼的都要800以上甚至上千.儿子揣着300元钱不知道该买啥,犹豫来犹豫去,老叔叔发话了:"小朋友,这个直升机还是不错的,来我飞给你看."果然那直升机小巧玲珑,一遥控就能垂直上下非常活泼.儿子动心了,掏出3张百元大钞,换回了2个钢嘣和一架号称世界上最小的直升飞机.
       回来的车上儿子似乎并不特别兴奋.问他为啥,他说突然觉得不喜欢了.要不明天去退了它!我知道我的儿子心疼钱了.这个小气鬼,肯定觉得花298元买个小玩意儿实在有点不划算.但又不好意思说.因为买之前我再三问他后不后悔的,他说不,我用自己的压岁钱买,就当新年礼物,不后悔.我想来想去没点穿他,让他知道心疼也好.
      回到家他一直郁闷着,飞机也不打开,坐在沙发上想心事.我赶他下去找朋友们玩,他怏怏不乐地下去了.
      约莫1个小时儿子兴奋地回来了,他说:"我想好了,飞机不退了,妈妈你就当做提前给我生日礼物吧,我到5月8日再打开它,那个时候我一定会非常非常开心的.所以现在你付给我298元好不好啊?"
     哈哈,我小气的儿子果然是心疼他的钱呢!
     看他那心事重重的样,我只好答应了他的无理要求.
     儿子一下子开心坏了,他说:"我早想到这个办法该多好啊,也不用郁闷那么久了!"
     你说我的儿子财迷不财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