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捞蝌蚪

(2007-03-11 19:57:04) 下一个
       春天来了,花园池塘里出现了很多小蝌蚪,儿子一早起来就嚷嚷着要去捞.
       中午,儿子带着两只湿湿的袖子回来了.问他蝌蚪呢,他说捞了又放了!
       "我观察了一下,这些蝌蚪都是癞蛤蟆的种子!我想要青蛙的!"
       "你怎么知道?"我问他.
       "我上次在花园里看到的.黄绿色的体积比较小的公蛤蟆趴在黑黑的体积大大的母蛤蟆身上,紧紧粘在一起.我想他们是在交配,因为不久那母蛤蟆肚子就滚圆滚圆的了!"儿子还比画着母蛤蟆圆滚滚的肚子,把我笑晕了.
       "那你怎么知道这些小蝌蚪就是他们的孩子呢?"我问儿子.
       "肯定的.因为这个花园我只看到过一只青蛙,其余都是癞蛤蟆.所以这些肯定是蛤蟆的孩子."儿子分析得好象挺有道理哦.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蛤蟆蝌蚪?"我又问他.
       "蛤蟆跑不快,慢吞吞的,没劲.我要青蛙的孩子,跳得又高又远."
       呵呵,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蛤蟆应该谢谢我的儿子,幸亏他不喜欢他们,否则他们的孩子要遭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