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儿理财

(2007-03-09 01:54:03) 下一个

儿子今年过年收获不小,红包赚个一个又一个.这个小气鬼今年居然提出要自己保管钱财,还不允许我插手!好吧,他也的确可以学点理财了,于是我问他要怎么做.他认为放银行最合适.我说现在利息这么低,放银行就是傻瓜.要不拿出来炒股吧.儿子却认为炒股有风险,万一套牢了他将来老了就没有养老金了!天哪我没想到他考虑得那么远!

别傻了,钱生钱才是真本事啊.放银行毫无意义的!”我打算说服他.

但是我看见外公每天担心股票跌,一跌外婆就心情不好.提心吊胆的,我不要!”儿子坚持不要投身股票.

你没看到电视里说的吗,去年的新股民个个都赚的.你放1万进去说不定可以涨到5,10,怎样,干不干?”我继续诱惑他.

儿子还是担心他的1万元弄不好最后只剩1000,所以不同意放进股市.没办法,这是他的压岁钱,说好我不能动的,所以我只好由他自己做决定.

他要我带着去银行办借记卡.然后打算一半放进卡里,一半存定期.我说既然你这是养老金,就全部定期吧,办卡干什么呀.

我看见你们大人买东西刷卡挺潇洒的.我也想要一个.”他说.

,这样啊,那你要注意保管好卡,不要弄丢,不许乱消费!”我提醒他.

他很开心地办到了卡,并歪歪扭扭地签上了大名.回家后就把卡藏在神秘的地方.

前几天带他去买书,他带上了卡,说打算潇洒一回.付款的时候他兴奋极了,抢着掏出卡交给收银员,那收银员拿着卡看看他,看看我,很是吃惊.输密码的时候儿子还非让我转过头不让我看,接着又歪歪扭扭地在水单上签上了大名.样子的确又认真又潇洒.收银员哈哈大笑.

 

再过2个月就是儿子的生日了,他开始盘算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我说你自己有钱,自己买吧.他说养老金不好动用的.那我说你不是拉卡买书了啊.儿子说那是小钱,不足挂齿.大钱不可以乱花.呵呵,还算有点脑子.我存心逗他说:”要不你也买个笔记本电脑吧,反正你有钱,省得我们抢.”他果然蠢蠢欲动了.

躺到床上的时候他跟我说:”我想好了,我要一个固体的礼物!”

哈哈,你什么时候拿到过气体液体的礼物吗?”我大笑.

不是不是,我是想要这个形状的礼物!”只见他用手在空中描着笔记本电脑的样子.

,原来如此!他以为只有扁扁的块状的叫固体!呵呵,很有意思.

 

但是,我知道他也只是想想的,毕竟买电脑不是什么小开销,我这个小气爱财的儿子,不会轻易动用他的养老金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