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财有道

(2007-01-16 23:43:46) 下一个

儿子所在学校是一所新学校,今年建校5周年。为了纪念,学校发行了两种明信片,价格分别是0.6元和0.8元,在学生中推广,说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学校建设。儿子兴致勃勃,积极响应。

昨晚他回家告诉我,他用1元钱购买了10.8元的明信片,可卖明信片的大哥哥居然没找零,理由是没有零钱了。

“可我明明看见小抽屉里有很多硬币的!”儿子说。

“那人家用1元买0.6元的明信片他们又是怎么对待的呢?”我问他。

“大哥哥也不找零的,说没有!”儿子说:“我在旁边偷偷观察的,他们一律说没有。买6毛的小朋友不是亏更大啦。”

是啊,这个好象很不好呀,收支不平衡大哥哥怎么向学校解释呢?难道私吞?或者说学校知道大哥哥们这么做?有什么办法体面地要他找零呢?我和儿子开始想策略了。

儿子突然笑起来:“哈哈,有拉。我找一个小朋友一起去买明信片。他买6毛的,我买8毛的,我们各掏1元。这样的话不是一共可以买到18毛的,26毛的吗?大哥哥就没有办法吞钱啦。”

哈哈,妙招啊,那多了一张6毛的你和那个小朋友怎么处理呢?

儿子说:“我们转卖给别的小朋友不是就解决了吗?”

呵呵,很好。既体面地要回了找零,又学以致用,是个好主义。儿子说他要到学校推广他的想法去,当然前提是自己先带好一点零钱,否则自己也找不开多傻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