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车记

(2006-11-06 18:12:20) 下一个

儿子周末的作文是:XXXXX真有趣。

只见他信手拈来,三下五除二,搞定。

大作如下:

 

骑自行车真有趣。我们七八个同学自发组织了一支自行车别动队。每天放学最期待的就是在花园里到处骑车。爸爸说我们是自行车“夜袭队”,浩浩荡荡的很壮观;妈妈则说我们象一群小麻雀,哄到东,哄到西,颇有“乱鸦揉碎夕阳天”的味道。我们个个身手不凡,小山坡和台阶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我们还干一些坏孩子玩的游戏,比如把小石子塞进居民信箱,然后赶紧逃走。

我们最喜欢玩的是“下地库,逗保安”的游戏。由小胖子带头从地库冲进去,绕来绕去地从出口处的保安室那里出来。小胖子先去勾引保安:“嘿,保安保安!”其他的跟屁虫就一起起哄。保安气急败坏地冲过来追,我们就象小鸟一样四出逃散,保安只好干着急。

我们的捣蛋终于惹恼了保安。他们在小区里贴了通缉令:“最近花园里有一群飞车党,他们神出鬼没,严重扰乱治安,请各位居民留意,一有发现就没收他们的车,交到保安处。”居民们觉得保安是小题大做,小孩子在花园里骑车那是他们的自由。保安只好自己出动来抓我们。但是,他们怎么可能是我们的对手呢?哈哈。

妈妈警告我要注意安全,不能妨碍别人。知道了,老妈!

 

骑自行车简直太棒了!

 

妈妈读后感:的确调皮得过了头。通缉令的事是虚构的吧?我怎么不知道!哈哈,保安追飞车党,很有意思:)

 

周一晚上下班回家检查儿子的功课。他一边卷着铅笔一边垂头丧气地说:“今天老师让我到讲台上读作文了。”

“哦,这不是很好嘛!”我激动了。

“读完之后她让夜袭队成员都站起来。”儿子还是没精打采。

“怎么拉?”我来了兴致。

“她说我们快成为一帮不良少年了。说我们不注意安全,不厚道!”儿子沮丧地说。

是啊,的确如此。我觉得老师说得太对了。

“那你们知道错了吗?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那么,老师对你的文章有什么评价呀?”我突然觉得自己好虚荣,这个时候还在想着这个!:)

“优。”儿子朝我翻翻眼。

“但是,我成了叛徒。”儿子认真地说。

哦,他沮丧是为了这个。难怪啊。小朋友们会怎么想我的儿子呢?

“没事没事,他们肯定原谅你的,再说你们干得的确不是什么好事呀。刚才放学他们找你玩了吗?玩了就是没事啦。”我安慰他。

儿子点点头。

 

不过,儿子这几天是无法再做“夜袭队”员了。他的爱车就在写完作文的那天下午被偷儿盗走了。我们把车锁在购物中心广场的铁栅栏外,出来时发现不翼而飞了。

为了再得到一部新车,儿子不得不争取这次期中考试至少得2100分。

 

加油,儿子。

         注:"乱鸦揉碎夕阳天"是儿子课本里的古诗,我也是刚学来的:)我们真的是在一起成长.我常常在想,这样下去我是不是可以有机会和儿子一起考大学了?哈哈,母子同学一定很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