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幽默的儿子

(2006-11-01 17:26:51) 下一个

     儿子从小很有些语言天赋。他大概14个月大开口说话,一说就说得很流利清楚。

那时候我家楼下有一个卖报纸的老奶奶,总是在下班时段用上海话叫卖----(YA)~!”拖腔拖调得煞是嘹亮。儿子听见了总是跟着起哄:“民----夜(YA)报~!”完全就是鹦鹉学舌,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当时电视里每晚800左右会放一个果冻广告,背景歌曲是“新年好呀,新年好呀,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儿子只要一听见那旋律,就忘乎所以。哪怕我们正在给他洗小脚丫,他也会自说自话地站起来,湿漉漉地奔到电视机前,手舞足蹈,嘴里还跟着电视机唱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特别特别开心。

和大多数幼儿一样,一开始他也不太会发“公”这个音,每次叫“外公”总是变成“外空”或者“外东”。我们笑他,给他纠正,但总是W=0。他好象知道自己说不好GONG很难为情似的,居然很聪明地学着保姆的样,直接叫外公“老瞿”了,当时他大约18个月大。我是有一次偶然发现的。他找不着外公,就大哭,一边哭一边叫着“老瞿快来呀~!老瞿~!”非常伤心委屈。一个18个月大的幼儿居然叫外公曰“老瞿”,你能想象有多喷饭:)。从此一发不可收,儿子叫“老瞿”叫了半年多,外公也心花怒放了半年多。儿子每次叫,外公每次都答应得特别来劲:“哎,小瞿~”,而外婆每次就骂外公骨头轻。

儿子稍微大一些的时候迷上了听故事。每晚睡觉前听我讲故事是他雷打不动的功课。他对讲故事者要求特别高,一定要分角色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讲,而且一个故事往往要求重复10来遍,讲到可笑的地方他也会笑上10来遍。我每次都讲得口干舌燥痛苦不堪却还要装着很有兴趣。偶尔搬来老公做救兵,儿子却嫌爸爸讲得干巴巴索然无味,常常抗议。老公就趁机偷偷溜走,剩下我一人苦熬。儿子还喜欢听我唱各种儿歌童谣,音响里放出来的他没太大兴趣。我搜肠刮肚,甚至把小时侯唱的革命歌曲都搬出来了,有时候简直黔驴技穷。我记得我跟老妈学了“北京的金山上”这首歌唱给他听,每次唱到结束时儿子就接下去唱到:“嘿巴扎嘿!”,接得特自然。

现在想来,儿子如今灵牙俐齿说话作文风趣幽默,兴许跟我的“无心插柳”有关呢。他的语文老师有一次还跟我说到,这个孩子早教得很好!呵呵。譬如他很会自由发挥,把泡饭叫做一粒一粒米在游泳的粥;水噗蛋叫做蛋蛋游泳什么的:)他还豪言壮语说要做烈士,这样自己的名字就可以被取做路名了:)

儿子上小学一年级时有一次我参加他们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跟着孩子们上了一天学。那天语文课好象是讲动物园里的故事。说小动物们初次见面互相介绍什么的。老师要求孩子们扮演小动物,自由发挥互相介绍。别的孩子都是走到讲台上干巴巴地说自己是小猴子或者小熊什么的。儿子自告奋勇地举手要求扮演小河马。老师欣然应允。只见儿子出人意料地俯下身,趴在地上,然后歪歪扭扭地爬上讲台,粗声粗气地说:“大家好,我是小河马HAVEN,很高兴认识你们,我会游泳,我可以教大家~!”所有的孩子和家长都笑翻了,他们热烈地为儿子鼓掌,我激动地热泪盈眶:)

还有一次我回家跟老公闲扯,说今天认识一个男客户,看上去50多岁,头发稀稀拉拉的,可孩子居然只跟我们的儿子一般大。老公还没发表评论,儿子却老成地发话了:“他是老夫少妻还是老来得子啊?”天哪,他什么都知道!

当然我古灵精怪的儿子也有犯傻的时候。

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要求每个孩子尽量参加一个比赛项目。儿子报名参加跳高。我就觉得奇怪,他个子不高,在班里属于小蚂蚁系列,怎么会去报跳高呢。

果然运动会结束后他回家向我们报告:“我还以为跳高就是双脚并拢往上跳,看谁跳得高呢。没想到居然是象刘翔一样要跳过一跟横杆的!”

“那你没跳?”

“是啊,这个好难的,怕怕!”

“哈哈,难道体育课没跳过?”

“恩,低年级的小朋友体育课基本就是跑步和做操的。再说跳远不是并着脚看谁跳得远吗,跳高么当然应该是并着脚看谁跳得高呀。”

 哦,难怪他会误解。

 

每次想到这些我就忍俊不禁。愿我的儿子茁壮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