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红袜子到感恩节的领悟

(2006-11-22 21:31:05) 下一个

感恩节有悟

 

前几天给儿子买了好多袜子,花花绿绿的一大堆。回家兴冲冲SHOW给儿子看,却热面孔贴到冷屁股。

“一大堆女孩子的玩意儿,你让我怎么穿啊?”儿子不屑一顾。

“谁说红色就是女孩子的颜色了?圣诞老人还穿红色呢!” 我知道他这个年龄已经不太相信有圣诞老人了。但是前几天我们翻出以前的老碟片看的时候,发现一部汤姆汉克斯的《极地快车》,他看得非常投入。所以我还是忍不住搬出圣诞老人来做榜样。

“可他也只是在圣诞节穿的!”这个倒也是哦。。。

“那你一定听说过红男绿女这个词!”我急中生智。

“这个是说大人的,跟我没有关系。不管如何,我就是不穿红袜子!”儿子强调到。

“可是有谁会注意你鞋子里的袜子呢?你的脚又不香,小朋友们逃还来不及呢!”

“那好吧,我只在睡觉的时候在被子里穿!”儿子算是给足了我面子。

 

昨晚他果然穿上红袜子睡觉了。早上起来我以为他会忘记脱下来,谁想到他早已换了一双袜子。出门上学的时候他还关照我:“红袜子别洗,今晚继续穿。” 那口气就跟老公吩咐老婆似的。

 

不知不觉中我家的男孩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呵呵。

 

今天是感恩节,我感谢家里有一个不听话、爱跟我拌嘴、不爱穿红袜子、吃饭常常要掉米粒、睡觉总是蹬被子、屁股一坐到钢琴凳总是要放一个响亮的屁的小男孩,因为这至少证明我还年轻有力气跟他争吵、我的眼睛还好看得见他掉的米粒儿、我的身体也不坏半夜里可以起来为他盖被子、我的鼻子也很敏锐闻得见他表示抗议的臭臭的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