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那话儿

(2006-10-10 23:06:44) 下一个

儿子大约是在5岁的时候开始有了性别意识。

我还记得他刚出生那天外婆给红彤彤肉球球一样的他换尿片的时候的一幕趣事.刚解开他的小尿片,一股热乎乎的尿尿就象喷泉一样壮观地喷进了他自己哇哇乱哭张开的小嘴里。外婆措手不及,赶紧拿尿片接,洒得到处都是。病房里哄堂大笑。外公格外高兴:“这孩子健康的,你看那小茶壶多有劲,不错,不错,呵呵呵呵。”

儿子一直知道他的小茶壶叫做小鸡鸡,因为我们一直这么叫。他也从来不知道男孩女孩有什么不一样,直到他上幼儿园。

有一天他回家,非常紧张地跟我说:“妈妈,我今天看到老师换小尿片,上面有血!”天哪,老师怎么会如此不小心!我赶紧告诉儿子,每个女孩长大后都会那样的,那样才会生宝宝。但男孩子不会,放心。我决定给幼儿园提意见,希望老师注意隐私。来到幼儿园一翻调查,发现每个班都有一个亮亮的厕所,环境还不坏。但是班主任老师和小朋友是共用一个的!难怪啊!也罢,开放一些或许更自然,我这么想着,放弃了提意见的念头。好在不久我们就搬了家,离开了那个幼儿园。

新家离儿子嬢嬢家不远,儿子自然跟小表妹玩在了一起。两个人常常钻到床底下要大人找,疯得要命。有一天房间里却格外安静。我感觉不对劲,赶紧敲门进去,只见儿子和她的小表妹面对面站着,裤子褪到膝盖下,一脸无辜得看着我。

“棒棒,告诉妈妈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妹妹没有小鸡鸡啊?”儿子一脸疑惑。

“因为她是女孩呀,跟你不一样的。你尿尿可以站着,妹妹和妈妈一样是坐着的。明白吗?”

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我给两个孩子拉上了裤头。女孩显然也受了震惊,一时无话。

晚上赶紧找来书,给儿子上了第一堂生理卫生课。

后来,儿子对这件事渐渐淡忘。但是每当我捂着肚子难受的时候他总是非常关切地问我:“妈妈是不是拉月经拉?”我总是紧张地对他“嘘”,要求他说话轻点,别让人听见了。

儿子顺利地进入小学,再也没有出现类似的困惑。他的同学来自天南海北国内国外,他和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

前几天他照例和几个小朋友去踢球。玩得满头大汗。

回来后他告诉我说今天听见两个新名词。

“我不小心把球踢到了孙XX的小鸡鸡上,他说,你弄痛了我的鸟(diao)子!XX说那不叫鸟(diao)子,叫卵蛋!”

哈哈,我笑疼了肚子。

老公一本正经地说:“有什么好笑的,那都是一个意思,北方人南方人叫法不同而已!”

儿子恍然大悟。

呵呵,我可爱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