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餐龙虾,午餐鱼翅,晚餐鲍鱼

(2006-10-07 20:31:33) 下一个
         国庆节带着儿子去八百伴买书,回来的时候顺道在张扬路胡乱逛逛。那里算是浦东的闹市区,虽没有南京路淮海路热闹,逢节假日却也人流如潮。儿子个子小,拉着我在人堆里穿来穿去的,倒显得我象个乡下人似的。忽然儿子停下来,盯着几个“西藏人”打扮的地摊贩看。这些人跟前都铺着一块金黄色的毯子,上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种首饰挂件,钻石的,金的,银的,西藏风的,林林总总很是热闹。但少有人问津。我以为儿子看中了什么,却不料儿子这么跟我说:“我看这些首饰一定是假的。”哦?为什么?我很好奇儿子又有什么高论。果然,他分析到:“比如这个钻石吧,你买回去洗洗看肯定发现越洗越黑,最后居然变成一块铁块。你想,假如是真的钻石,这些人还用得着来这里摆地摊吗?还不是早餐龙虾,午餐鱼翅,晚餐鲍鱼啊!”哈哈,很有道理哦,我大笑。小东西,脑子里都藏着什么乱七八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