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教我下军棋

(2006-10-22 22:04:27) 下一个
       儿子最近爱上下军棋,完成作业之后他总是缠着爸爸说:"来,我们杀一盘!"爸爸有时候太忙,就敷衍他:"去找你妈妈下吧."那语气就跟赶一条可怜的小狗似的.儿子也不生气,过来缠着我,非要我陪他下.我是棋盲,除了熟悉飞行棋和跳棋外,其他基本一窍不通.象棋还略知一二,军棋的话,连谁大谁小都分不清楚.
      儿子说:"求你了妈妈,就做一次我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吧!"
       哈哈,这么说实在太让人难以拒绝,好吧好吧,舍命陪君子,我只好硬着头皮陪他下.
      儿子兴致勃勃地从大小开始教我,然后又告诉我几个基本套路,于是我们就开始了.
      他说:"为了更好教会你,我们下明棋.你先自己放好棋子,然后再摊给我看."
      我按着他的教导布置好我的棋局,然后摊开.
      儿子看着我的棋局哈哈大笑:"爸爸你来看啊,典型的阿呆阵形!"
       可想而知,这盘棋,我被父子俩欺负地好惨好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