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筷子风波

(2006-09-13 01:06:46) 下一个

新学期开学不久 , 儿子跟我说今年跟以往不一样 , 大家在教室里吃午饭而不需要跑到食堂了 , 因此必须自己带好筷子 . 考虑到方便问题 , 我给他买了一套带小盒子的餐具 , 包括一副筷子 , 一个调羹和一把叉子 . 我要求他每天放学回家主动拿出来清洗 , 擦干后再放到书包里 , 明天备用 .

你看 , 这样多好 , 又卫生又环保 , 要是哪一个孩子忘记带筷子了 , 你还能借他一用 , 太棒了. 我跟儿子说 .
儿子却认为把餐具借给别人用太不卫生 , 皱着眉头直说恶心 .
想想毕竟是放在嘴里的东西 , 的确有些忌讳,随便他吧,不强求了。

没想到今天回家儿子突然兴高采烈地跟我说:“哈哈,从明天起张 XX 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他欠我一个人情!”

我吃了一惊。

儿子继续说到:“他今天忘记带筷子了!我把我的借给了他,但要求他用另一头。我可以要求他帮我做一件事了,哈哈!”

我没想到儿子这么功利,平时跟他说的助人为乐的道理,讲了那么多的童话故事,统统没用!好,我决定将他的军。

“请问 Haven 同学,我帮你做了这么多事,你欠我的人情什么时候还呢?

儿子耸耸肩,玩世不恭地说:“咱俩谁跟谁啊!”

真是又气又好笑。

说了一大堆关于付出与索取回报的大道理之后儿子问我:“如果是他主动答应还我一个人情呢?”那么,他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好孩子,那就笑纳,还有什么办法。我对儿子说。

教育孩子,保护他们善良天真的本色,真的好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