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ZT 女人,千万别和想嫁的男人同居

(2007-07-20 10:32:48) 下一个

如果你想要嫁给这个男人,千万不要轻易的和他同居。

琳达是我在一家女性杂志社工作时的美编,她是学油画的,曾经是美院油画系的“美女”。我们是同事的时候,她以35岁的“高龄”还没有觅得论嫁的男人,我们都挺替她着急的。比她小很多的弟弟、妹妹都相继结婚生子,那时,她最恼火的就是,每到春节压岁钱出去不少,却一个子儿也进不来。后来,她发誓要在36 岁的生日来临前把自己嫁出去,果然,她实现了这个誓言,在离36岁生日还有两天的时候,与一个老实憨厚的男人举行了婚礼。婚后马上怀孕的琳达在家里呆着无聊,经常打电话“骚扰”要我们去看她。

因为琳达买的新房还没有交,她结婚后只好跟婆婆挤在一起。见我们来看琳达,明白事理的婆婆忙上街买菜去了。脸色浮肿,头发凌乱的琳达本来就有些不修边幅,这一怀孕就更跟那个漂亮的新娘判若两人了。

发现琳达老公家的经济环境不是太好,我有些关切的同琳达聊:“琳达,咱怎么说也是美院的高材生呵,怎么,挑来挑去挑到36岁就这么把自己给嫁掉了?” 琳达苦笑了一声“唉,我这叫自作自受,就这个老公还是我动了点心思才让他下决心娶我的,我们认识三个月,嘴儿都没亲过就结婚了,没办法年龄不饶人呵,只好将就着点速战速决吧。”

琳达的老公跟她同岁,是国家机关的职员,属于憨厚本分的那种男人。就气质来讲跟充满了艺术细胞的画画出身的琳达反差挺大的。可就这样俩个人居然会选择闪电式婚礼,不由也让人挺奇怪的。琳达见我们并不特别理解她的选择,叹了一口气,讲起了她的从前:“我在美院时,因为油画系的女孩比较少,我又各方面比较突出,因此,大家都认为我是名符其实的‘系花’。

在学校时就有男生追我,我那时满脑子浪漫想法,总认为只要有爱情,生活中的一切都不重要。大三的时候,我跟我们系的一个男生同居了。当时,我们在通州租了房子,每天下了课就一起回去,买菜、做饭、画画儿。我们俩都喜欢听摇滚乐,因为我们租的是农民房,周围特别空旷,因此,音响想开到多大就多大,那时候我感到幸福极了,因为我终于获得了自由。后来,我跟男生在外同居的事儿,被我父母知道了,他们特别的伤心,总认为我大学还没毕业就这样做,让他们很难接受。

我母亲甚至找到了我在通州的家,把我的行李都用面的给我拉了回去。也许正是他们坚决反对和粗暴干涉,才更加深了我的逆反心理。我不顾一切的同他们抗争,甚至跟他们声明脱离家庭关系。父母那时很绝望,跟我断绝了来往,我也乐得他们对我从此不管不问。那时我还不到20岁。

大四的时候,跟我同居的男生移情别恋,爱上了工艺系的一个女孩。她父亲是系主任,可以在毕业时帮他留校,因此,这个男生不客气的对我下了逐客令。正好是搞毕业创作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我的作品,拎着一张没有画完的油画,我就离开了那个让我放弃了父母的家的小窝。

苦闷中我到酒吧去喝酒,认识了一家报社的摄影记者,他比我大整整10岁,是个离了婚的男人。因为他非常热爱油画,所以,我们很聊得来,后来,我就跟他去了他家,他在团结湖有一个小小的二居室。毕业以后,我没有去找工作,在家里画一些画儿,拿到潘家园旧货市场上,让别人给我代卖。开始还不错,因为画油画儿的人比较少,所以,我的收入还可以。但后来画画儿的人多了起来,而且,价格压得越来越低,我画一张画儿的时间长,又都必须用好画布和进口颜料,因此,成本过高,渐渐的也赚不了什么钱了。

跟这个摄影记者同居了三年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要求他跟我结婚,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可他说他已经在抚养跟前妻的孩子,实在没有能力再去养一个,他劝我放弃这个孩子,因为我还年轻,将来有孩子的机会多着呢。他不肯跟我结婚,我又没有能力自己抚养这个孩子,我只好选择堕胎。堕胎的时候,这个跟我同居了三年的男人只给了我 2000元钱,竟连医院都没有去。

在身体感到痛的时候,我想到了妈妈,想到了妈妈曾经对我说的话:你要是很容易的就对哪个男人敞开了身体的话,他一定不会很在乎你。’这时我绝望了,我觉得我错了,是妈妈说的对,我自己不在乎自己,还有谁会在乎你?

就在我做完手术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时,这个男人领回一个女孩来,说是他报社的同事,他们很快就要结婚了。看得出那个女孩很单纯,竟相信我是他的表妹,在他家借住这种鬼话。我几次想要戳穿他的把戏,又觉得跟这类男人犯不上这样无聊。

离开他之前,我问他为什么就不可以娶我?他坦率地说:‘他从来没想过会娶一个在酒吧里认识的女孩,而且,我在大学时代就跟男人同居,这一点让他很反感,他认定我不是什么好女孩。’‘那你为什么还要跟我在一起这么多年?’我有些愤怒他对我不客气的评判。‘那是因为我身边缺少女人的慰藉,反正你也不在乎,大家在一起不就是为了消除寂寞吗?我可从来没有给过你什么承诺,所以,你也不应该责怪我,既然选择跟男人同居,你就得有这个承受的能力,大家好和好散,你也不必有什么心理不平衡。’

离开了这个男人,我鼓足勇气回了父母的家。也许是我太伤他们的心了,他们见我终于回来,并且还把行李卷带了回来,什么话也没说,表情淡淡的,无所谓的样子。由于家里也是两居室,我只好跟妹妹挤在一个屋子里,而弟弟只能天天睡客厅。那时比我小两岁的妹妹也交了男朋友,弟弟也有了女朋友,全家人都在的时候热热闹闹的,只要我一回家他们就都该干吗干吗去了,搞得我很尴尬。由于始终跟家里人很难沟通,我知道父母直到现在都不肯原谅我,我又一次选择了离家出走。

那时,我在一家网络公司打工,老板是个海归,他的老婆孩子都在美国,就他一个人在北京创业。是他先对我表示了好感,请我吃饭,送我花儿和礼物。说实在的我当时并不清楚他的婚姻状况,只是觉得也挺喜欢他的,很快,我就从家里搬到他那儿跟他同居了。同居后不久,我接到了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说是他的妻子,我才知道他已经结婚有了孩子。我想过要离开他,可离开他我又能到哪儿去,我开始探他的口话儿,想听听他跟老婆的感情怎么样?事实上他的婚姻早已因他的回国创业亮起了红灯,迟迟没离婚是因为他付不起老婆提出的巨额抚养费。

这是在我跟他同居前就发生的事儿,可是我却理所当然的认为,他离了婚后一定会娶我,毕竟,是他先主动追求的我。在这种心态支持下,我在没有得到他任何承诺的情况下,仍放心的跟他在一起,像妻子一样替他打理生活起居,却像员工一样为他的公司做事,领他给我的薪水。

这样一晃就是5年,他终于离了婚,但是网络公司却因网络泡沫而倒闭了。很快,他贷款买下的商住两用公寓就要被银行收走了,他垂头丧气的准备回美国从头再来。在把他喜欢的东西都送了朋友以后,只有我他没有表态该怎么处置。我以为他是因为濒临破产而不好意思向我求婚,我跟他同居了这么多年,我想我跟他还是有感情,这种时候,只要他肯娶我,我是不在乎什么钱不钱的。我一直相信,凭我们俩个人的能力,再重新努力奋斗,生存应该没问题。

可直到我把他送到机场,他都没对我有任何表示,我有些急了,五年的时间呐,他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我问他。‘你就不想对我说点什么吗?’他苦笑了一下: ‘对不起,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虽然我们不是夫妻,但这句话也很恰当,我现在落了难自身难保,我前妻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她说只要我肯回美国,我东山再起的事儿她负责。所以,我只能听她的安排了,也真心地谢谢你,你是个好女人,只是我们缘份不够。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等,等哪天我的公司出现在纳斯达克股市上的时候,我一定会娶你,只要你没嫁人,只要你还会对我这么好。’男人说完了,坐上飞机走了,投奔他的前妻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傻傻的站在机场的马路上,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迈开哪条腿?

是的,一开始我还真信了这个男人的话,我等呵等呵,直等到最后我才恍然大悟,这个男人不过是个甜蜜的骗子。他的谎言是用糖包裹着的,因而,我会在他还欠我三个月的薪水的情况,亲自把他送上了飞机。

到我35岁之前,我已经跟三个男人同居过了。这三个男人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但他们的选择却惊人的相同,那就是永远不会娶太容易跟他们同居的女人。所以,在遇上我现在的这个老公以后,因为我是铁定了心要在36岁之前结婚的,我知道女人只有稳住劲儿,才能让男人有迫切的想娶她回家的愿望。

认识两三个月,我总是跟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偶尔让他碰碰手,他都觉着是赏赐他。拥抱、接吻这些连门儿都没有,我还就真拿得住劲儿了。经历了这么多,我算是看透了这些男人,不管什么样的女人,只要让他一得手,那地位立马儿就翻天覆地,我干吗要为了满足他去凤凰变乌鸦?

这一招儿还真灵,刚认识不长时间,他就向我求婚了。

第一次我没答应他。

我说要回去跟父母商量。第二次我说可以考虑,但我要知道他的经济状况。

第三次他又跪下来求我,并且,买来了钻戒,虽然,很小的一颗,但是,我看到了他的诚恳,也真的觉得他是个可以信赖的好男人。

虽然,他没有那么有钱,可是国家公务员收入稳定,福利很好,工作也算体面,至少,生活是没问题的。他的父母对我也很好,因为他也是大龄男青年了,所以,家里为他的婚礼也筹备了很长时间,这使我也终于能够风风光光的嫁一回了。答应了他的求婚以后,我父母也很高兴,他们终于肯原谅我,并且,对我能够嫁这么一个老实忠厚的男人表示满意,给了我一份比妹妹都丰厚的嫁妆。

虽然,这个婚姻比我原来想象的要差不少,可是比起我那些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它很踏实也很安全。由于认识时间短,我直到结婚都对眼前这个男人不太习惯。可是正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我才觉得他很有趣,很有吸引力,我是在结婚以后才爱上了他。比起前面那些和我同居的男人,我觉得我现在的老公是最可爱的一个男人,因为他对我是那么的满足,好像娶了一个天仙回来一样。有时,我就偷偷地乐儿,我就想如果我跟他同居几年再结婚,他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满足,拿我当一个宝贝。我觉得够呛,因为人都是这样,再美好的东西拥有的久了,也会觉得无所谓,所以,将来我有了女儿,我绝对不会同意她去跟男人同居,除非这个男人承诺娶她,不过,即便是这样,也尽量别走这条路,否则,会让一生的命运都从此改变了。”

告别了琳达回单位的路上,我一直在沉思琳达的故事。也许她的经历是偶然的,但她的感觉和醒悟绝对符合必然的规律。也许你看到这儿会说:“哇,你太老土了,简直跟世界潮流唱反调嘛,现在流行的就是婚前同居,不同居怎么能够彻底的了解对方呢?只有同居过的婚姻才是最可靠的。”

我一点也不认为你说的是错的,但有一个概念要搞搞清楚,那就是现在的潮流是“只同居,不结婚。”所谓婚前同居才能更深的了解对方,使婚姻变的可靠,我可以告诉你,这根本就是某些人为了把你弄上他的床而放出的“烟幕弹”。如果你是认同“只同居,不结婚”的女人,那我们在此做的讨论对你而言没有意义,你可以收工了。

“如何嫁的更好”是为那些想要嫁人,想要结婚的女人而准备的。如果你还没有考虑过婚姻,考虑过让哪个男人娶你回家,那你就不适合参与此书观点的讨论。因为你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

实际上我的好朋友,36岁的琳达的遭遇已经把是否在婚前与男人同居的这件事的实质披露的淋漓尽致。有些男人在跟他同居的女人面前的心态,嘴脸,以及选择,已经充分证明了他们的醉翁之意。是的,找个女人同居对日后还没有婚姻的打算或预算的男人,是再划算不过的事了。在同居的日子里,你们像夫妻一样亲密无间,你替他承担了妻子该做的一切,却并没有像妻子那样共享他的钱包,或许你还要跟他一起来分摊房租、水电、生活费。

你们的生活也许很甜蜜,但你们的未来在哪里?没有人晓得。选择轻易就跟女人同居的男人通常都不大会给女人什么承诺,或者即使承诺了也是那种“等我的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了,我一定娶你的”骨灰级梦话。你们都可以享受的同居唯一的好处,那就是随时随地可以“下场换人”。你们都可以走马灯似的更换男友、女友,因为这是你们的权利。可是,到底有多少女孩会心甘情愿地让出自己苦心经营了好几年的“窝儿”,让另一个女孩再继续“经营”下去,这是个很难判断的问题。

照常规来讲,女人大多都属于那种比较恋“窝儿”的主儿,不是万不得已,她不会轻易离开。所以,如果不是特别的潇洒和无所谓的性格,女人一定不要轻易选择与男人同居。现在媒介一再的鼓励女人要放得开,要不在乎,就是跟现在的负责任的男人越来越少了有关。我并不是在劝女人们回到原来保守的状态,我只是希望受到伤害的女人越来越少。因为经验除了能帮助你重新开始以外,还会提醒你少走弯路,别总是经历了才知道,苦过了才后悔。相信除了你的妈妈,也就是我会这么告诫你了。妈妈是因为爱你疼你才会帮助你,我则是因为看到的太多,思考的太多,想帮助的人太多,才会把这些写下来。

所谓,男人只有跟他同居才会深入的了解他,这句话从理论上讲没错,可从实践上来说,“男人这东西”真的没那么复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这个女人比较优秀。但她的命运不太好,没有机会碰上好男人。
命运,是一个人的人生际遇的唯一合理解释。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和男人一起生活哪怕是臭的也要有一个的想法相当的愚蠢.

这个前提不成立.

单亲+40的美女在我眼里就是我的爱丝米拉达啊.
ice3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