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婚姻经营,用爱和宽容 zt

(2006-12-21 06:33:55) 下一个
有人说男人就是捧在手中的沙子,攥的紧了,反而更少。我坚信。因为这是一个物及必返的道理。也有人把男人比成风筝,可能追风,可能戏蝶,但是线在女人手中。如果失去线的牵引,男人就会失去方向。而我认为,男人是一捧坯土,女人是雕塑家,成型什么样的作品看女人的欣赏水平和雕塑本领。鼓励,赞扬,欣赏,可以说老公你穿这件衣服很精神,你这次发言比上次好多了。虽然竟聘失败了,但是我们积累了经验……

有人把男人比喻成茶。其实,坦率的说,我欣赏如茶的男人,睿智,体贴,温柔。那是经过风霜雨雪的考验,经过烈火的焙烧。束之高阁,在等待中补充一份宁静和平和。但是,好茶需要遭遇如水的女人。才能真正的舒展筋骨,才能把自身的优势,包括清新的茶色浓郁的茶香挥发的淋漓尽致。所以,男人和女人就仿佛茶和水的关系,相互依存,也相互扶持,相互辉映。

幸福的家庭大多一致,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在婚姻中,如果我们可以忽略对方的缺点和不足,尽量的放大对方的优点,那么很多矛盾就不存在了。而且我们应该尽可能的珍惜现在。 我有一个朋友,她老公车祸危在旦夕。那时他们正闹离婚。因为老公的出轨,朋友执意离婚。但是等在抢救室门口。她哭着对我说:只要他能活过来,她就不提离婚。但是他的老公在吃力的说了老婆我爱你和下辈子我还娶你就永远闭上了眼睛。连她拼命的嘶喊:老公我爱你,我原谅你了,我只求你活着都没有听到。

事后,我问她:你还恨他吗?她平静的说:不!我恨自己。我恨自己给了他一年的不快乐的时光。如果可以重来,没有什么不能原谅。即使他放弃家庭,我也希望他快乐的活着。这件事给我的感触很深。让我懂得,人生有太多的来不及。 在生活中,包括对待婚姻,如果我们在付出的时候,不去期待同等的回报,那么我们就不会感受失望。

其实,人生有很多的时面临取舍。有时候,对于女人,这是一门艺术。包括我不看老公手机,实际我是放弃了好奇,放弃了窥视,放弃了不信任。而换来家庭的安宁,生活的平和,心情的愉悦。世间有大河万千,我只取一瓢饮。一个帝王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凡人乎!而且对于夫妻双方,都不是对方的全部。我们除了爱情还有亲情--包括子女,双方父母,同事亲人等等。

婚姻有时候和爱情无关。很多时候爱情是婚姻的基础,但是,真正走进婚姻这座殿堂,就不是简单的爱情可以满足和平衡的----因为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婚姻很多的时候,责任和义务占主导地位。老公出差的时候,我会这样给他短信: 如果时光的流逝,让你不再,心动不再,那么就把疯长的亲情酝酿成酒,让那馥郁的香气在唇齿间缭绕,一醉一生。

同时,无论婚姻还是家庭,宽容是不能缺少的,凡事让一步再让一步。当很多年后你再回首,你就会感觉,曾经的固执多么可笑,多么不值得。我一直认为,人和人之间,没有矛盾。缺少的是沟通。再坚强的人,也有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也需要关怀,也需要温暖。

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读书的时候,对这样一句并没有多少感觉,而现在听来,别样的温柔一点一点漫溢我的心。人生的路上,包括婚姻,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关键看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态度来经历。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经常性的换位思考,会让我们更宽容,心胸更开阔。 其实,活着,多好。 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温饱的生活。我们应该懂得珍惜,懂得知足,懂得感谢。之后,我们能做的,和应该做的,是让我们爱的人快乐。

一次出差的车上听到SHE的痛快,好喜欢那歌词:生命给了什么,我就享受什么。 事实真的如此,面对疾病,贫困。折磨如果我们用享受的心态,那么我们就平和。 也许有人会说,你没有遭遇婚姻的伤害,所以,才会这么说。其实,也许正因为多少次倾听了自己心碎的声音,多少次默数了心的瑟缩,在情感的深渊里挣扎跋涉,我才豁然醒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用爱和宽容".

Yes, I posted a story about "宽容" a few days ago.If you have time, please visit it.
ice3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人生有太多的来不及, 太多遗憾~~
尽力而为吧~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人就是很奇怪的,拥有的时候不在乎,失去了就遗憾万千。上海话叫“太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