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海豚公主-张靓颖

(2006-12-12 20:42:48) 下一个

现年22岁,2006年超女季军,"海豚公主",《夜宴》主题曲的演唱者,这就是活跃在现在中国流行歌坛的一颗新星-张靓颖。

个人档案
姓名:张靓颖
籍贯:四川
民族:汉
星座:天秤
学历: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
专业:外语
身高:162CM
体重:49公斤
血型:o型
性格:开朗,热情大方,诚实坦白
爱好:各种体育运动,旅游,读书,各种门类的音乐
欣赏的人:玛丽亚凯利,费雯丽,尼古拉斯凯齐
所获奖项:
1998年成都市“爱浪杯”歌唱比赛亚军
2003年全国大学生“统一冰红茶”歌手大赛成都赛区第一名
2004年全国大学生“统一冰红茶”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2004年“京都念慈庵”PUB歌手大赛全国总冠军



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对娱乐节目的抄袭行为有强烈的抵触情绪。继American Idol之后,我看Canadian Idol就大失所望,一提国内的超女又是如出一辄,就更没了兴趣。加上捧红的李宇春那个男不男女不女的头型,就更让我大倒胃口。

因为距离远之感受不到粉丝们的火热气氛,或是自己真的不是追星的年龄了,所以基本上没正眼儿看过或听过这些超女的歌儿。(自我批评一下,还是有些武断的)。但自从这两天听过张靓颖的几首歌之后,她踏实而饱满的音色,让我对新人也有了一个崭新的看法。虽然还能多少听出些稚嫩的味道,但对于20出头的她来说,演绎另一种深沉已经是不容易了。

心理学上讲,人的意识中思考着什么,她就会关注什么,这包括看见,听见,感觉得到,等等。流行歌曲大都是离不开“爱”这个字眼儿的,所以能够在歌声中把爱情演绎的好,也就成功了一半。

不得不承认在张靓颖《The One》这张专集中,词曲作者都下了一番功夫。我也在这里留下一首歌。


 《想你,零点零一分》 
时间它一声不吭
仿佛停顿
我不睡但是也不困
爱原本应该能和被爱对等
你说那怎么可能
我太过天真
等你在我额头轻轻一吻
我尽然会哭得像个小女生
你说我的付出让你于心不忍
那个时候我恨你是一个好人
心还是会疼
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幸福的人都睡得好安稳
寂寞太会见缝插针
我拿什么来和它抗衡
心还是会疼
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痛苦的人都醒着被冰吞
放眼望去是座空城
没有一个怀抱可投奔

当你在我额头轻轻一吻
我尽然会哭得像个小女生
你说我的付出让你于心不忍
那个时候我恨你是一个好人
心还是会疼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幸福的人都睡得好安稳
寂寞太会见缝插针
我拿什么来和它抗衡
心还是会疼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痛苦的人都醒着被冰吞
放眼望去是座空城
没有一个怀抱可投奔
又到了夜深
世界都熄了灯
只剩我亮起一盏暗淡的灵魂
天亮以后忘记昨夜重逢
有多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张靓颖,是超女中唯一让俺心仪的歌手。她唱得实在是好!
其他超女的歌手,基本上听不下去。
李宇春的超高人气,是我不能够理解的。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那就让我们祝福这颗新星吧。一次跟一个演艺圈里人聊天,他说,在这个圈子里能成功,全凭机会和运气。可能吧,因为优秀的太多太多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看到标题,确实有点好奇,不知你会咋写,呵呵! 能在万人之中脱颖而出,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 :))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她的歌. 老美超男女, 只记得kelly clarkson. 后来还喜欢一个黑人胖歌手, 记不起名字了. 下次一定要听听canadian idol.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