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爱在感恩节

(2006-11-23 11:04:14) 下一个

今天是一个节日,却也是365天中一个普通的日子。也许,是我刻意去这样想,就象生日那天一样,我告诉自己其实这一天没什么特别。然而,有些人却总是在这样的日子里被记忆再次翻出来。

那些已故的人,亲人,同学,朋友。于是,遗憾的心情,感激的心情堆积在心里,沉沉的无处释放。我始终是幸运的啊,健康,平安地生活着。不记得在哪个网友的博客里看到这样一句话,生命其实就是一个偶然。想想其实瞒对,活着,死去何尝不都是一瞬间的事。真的是因果报应吗?当然不是,因为那些先我而去的曾经是那么好,那么好的人。生本是痛苦的?不,我相信每个人也有过无数的甜蜜幸福。

其实,生命就是一个机会,在你手中,由你来描绘它是怎样的一幅画。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不要想是不是太晚了。去爱你身边每一个值得爱的人吧,不要计较得失。只有这样,当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才会说,我把握住了这次生的机会。

当我终于想起去联络一个久违的老朋友时,他先给我打来了问候的电话。感恩的心情是相通的。

最近突然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愿望,清晨起床或饭前,我要感恩,我不信主,权当是对生命机会的降临的一份感激吧,它让我领略了百味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的各位,我真的开始每天饭前感恩了,管它是冲谁呢。活着就是一种幸运,感谢生命好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其实就是一个偶然"--说得多好啊, 我可是得ZT一下.

你说你健康平安地活着, 可能也是快乐的, 这就是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平安!喜欢看你美丽温柔的微笑..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觉得生命是一件难以琢磨的事,能够来到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个奇迹,活着的时间很短,珍惜生活吧,因为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们不在这个世界。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最普通的瞬间,有时候是最感人的时刻:)
ice3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