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戏回故乡

(2006-10-21 13:01:11) 下一个

六月的某一天是大妹的婚礼。本来跟她商量,把回去的机票钱换成一份大礼,就不折腾了。可是临近她婚典的前一个星期,却突然很想爸爸妈妈,加上小妹的一封情意绵绵的信,一种压抑不住的想回国看看的冲动搅得我不得安生。哎,钱算什么呢,不能陪在爸妈身边让他们安度晚年已经是不孝了,难道一年见一次面,我还做不到吗?

一面是对爸妈的,妹妹们的愧疚感,一面是盘算自己的旅游计划的流产,心里的天平越来越倾向亲情这一边。我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买到了机票,办了签证。然后开始策划如何让我的回国之旅更付有戏剧性。

我首先想到的是安排一个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最好全家人都在,当然不能是婚礼,不然我的出现会抢了妹妹的风头。嗯,那又如何能让家里人齐齐地等我,而又不告诉他们我会出现呢?我想到了一个可靠的“内奸”,小妹夫。我是小妹的红娘,对妹夫象对自己的亲弟弟一样。对,他最合适了。我打了一个神秘的电话给他,确认是他接听了后说:“别问我是谁,我说你听就是了。”

一切都安排妥当后,我启程了。老天爷偏偏要跟我开玩笑,因为飞机故障和晚点,没能赶上当天从温哥华飞北京的航班,要在机场安排的旅馆住一夜。我这个气啊,连夜跟妹夫联系,告之计划被打乱。他说,“呀,真不好办,好不容易说服一家人在某某酒楼给妈妈祝寿,迟到的六十大寿。” 我说,“你办事我放心,一切都看你的了。” 没想到这一小小的变化让一向不会撒谎的妹夫被小妹狠狠地数落了一顿。最终还是他说出差参加不了聚会,强行给改了期。

我这面一路颠簸到了北京,又拿到妹夫事先定好的飞往R城的机票,当天傍晚就赶到了。来接机的是他的同事兼哥们儿,举着个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后来说起这段儿,还有个差点露馅儿的小插曲呢。妹夫把我的名字用短信发给他这哥们儿的时候,一马虎按错了键,发给了小妹。小妹还纳闷儿,“老公,你把大姐的名字发我手机里干嘛?” 这不是不打自招吗?

从机场到市区本来要开一个小时的高速,小司机四十分钟就飞到了。临走还留给我一个小灵通,说“姐,你们全家人聚会,我就不上去了,他们在218房间。” 电话也是我和妹夫先前说好的。我边往里走边打通了小妹的电话,用懒洋洋的,象是刚起床的口气说道:“干嘛呢?宝贝儿?”她很兴奋地说:“呀,你的电话来得真巧,我们在某某酒楼给妈妈祝寿呢!” 我说“是吗?就差我一个了是不是?”她撒娇地说:“可不是么,我可想你了,做梦都梦见你了,我的信你收到了吗?”我心说,要不是你的信我还未必就回来了呢。一边听着她在那边滔滔不绝地发嗲,我一边气,这国内的酒店也太奢侈了吧,一个个的包间儿造得象宾馆,我怎么就找不着218呢?小妹突然问我“大姐,你在忙什么呢?刚起床还是要去上班了?” 我赶紧说:“我在上班路上了,你叫妈听电话吧” 趁着她们换电话,我忙问了路过的服务员218房间怎么走。

妈妈接过电话,第一句话总是问“身体还好吧?”我心说好着呢,就是腿还有点软。我到了房间门口,诡秘地一笑说,"妈,你的生日虽然晚了几天过,但我有个礼物送给你。” 妈说,“呀,花那钱干啥,我啥都不缺。”我说,“这个礼物呀,你一定喜欢。准备好了吗?那就开门吧!”

门打开的一瞬间,除了老爸和在一边装作惊讶的小妹夫,我把妈妈和妹妹抱在一起,几个人的眼泪不住地流下来。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我是墙上的一张纸
•  彩虹的沦陷
•  一盘被解开了的死棋
• 
•  故乡的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有女如此,夫复何言。
猜,你是东北人。——印象里只有东北人才那么对朋友的姐姐哥哥那么亲。
姐,你好。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感动!问好
爱你如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路过的,好感动的一文啊,我也即将回国了,我都四年多未回了,呵呵.......我也要策划一下我的回家戏剧性了,呵呵.......谢谢你给我启发了!......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小鹿真是一片孝心,冰雪聪明,精彩!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丁丁:亲情和友情对我来说都远比钱要重要。我和朋友要是突然出现在纽约,你又会怎么说?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my god,大牛,也侧面反映女性冲动型消费,我得等钱无限多才干得出来。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不少精彩瞬间,这无疑是其中之一了。有了这份孝心,就有了这份源于内心的感动。这就是亲情。好文!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恋恋:秘密行动的三个要素--->
NO.1 内奸;
NO.2 病变;
NO.3 人算不如天算。
恋恋三季 回复 悄悄话 太崇拜你了,赶明儿我也这么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蛮有趣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