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吃两堑,长一智

(2006-08-09 18:02:15) 下一个

要说多伦多的夏天,真是比油还金贵。刚出六月,人们就争先恐后地往树林子里跑,往水里钻了。眼看着都八月了,不抓紧时间及时行乐,夏天就怕倏地一下又溜走了。于是,我这个野丫头居然跟他一拍即合,弄了条橡皮船说要去钓鱼。船桨,救生衣,鱼篓,鱼网,钓鱼杆,鱼饵,鱼线,太阳帽,防晒霜,清单够全了吧,我们连喷蚊子的药都有了,你说还缺什么吧。

第一课,沙滩练兵

为了检验气船的性能,也为了更好地配合划浆。我和他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来到某著名沙滩,人那叫一个多,我俩顾不上火辣辣的太阳,更全然不在乎其他人的火辣辣的目光,抬着那个充好气的庞然大物下了水。他非要美景秀色一起餐,那就不得不让着我坐正座儿,而他倒着坐,背划船。由于用力不均,船总是不走直线,象个螃蟹一样横冲直撞。费了好大的劲儿,我们才把浆摇顺了,有那么一两下,我俩还真有点乘风破浪的感觉。

到了深水区,浪就小了很多,他把浆一扔,自故自地晒起白花花的大肚皮来。我本来就不白,不晒也罢。我用救生衣和帽子给自己搭了个凉蓬,往底下一钻,吸着据说是要比陆地上的氧分子多出一倍的清新空气,让身体和心情一块儿荡漾起来。

玩到日头要落了,我俩才想起上岸。又是拉了N个钜齿形,才好不容易登了陆。糟糕,我们放在岸上的衣服,鞋子还有一把椅子都不翼而飞了。我的脑袋嗡的一声,一定是有人趁火打劫。衣服丢了不要紧,要是车钥匙没了,我俩可就糗大了。

他说,别急我们再找找。于是,我在晒太阳的人群里穿来穿去,眼睛描向每一个可疑的,带着个大枫叶的红椅子。一问才知道,这里已经不是刚才我们下船的那个沙滩了,我俩足足飘移了五百多米。他说那你趴到船上来吧,我拉你走。我说,得了吧,诺大个沙滩,就别在这儿现眼了。

教训一:船在水中是会漂的。

 

第二课,多重才算重。

我承认我不聪明,没想到那个呆子比我还笨。

知道了锚的重要性,呆子顶顶聪明地对我说,咱俩得去买个weight把船固定下来,这样才好钓鱼。我说极是。直奔 Wal-Mart 的健身区,呆子用手掂掂一个五磅的扛铃片,不行,太轻。又拎起一个十磅的,嗯,要是风大的话,恐怕也不行。最后,选了一个二十五磅的,还阿Q地说,实再用不着了,我可以拿它练举重呢。

第二天,我俩兴冲冲地去了北边的一个小湖。天还蒙蒙亮,三下五除二地给船打好了气,带上所有装备和那个二十五磅的大铁砣,下了水。这回摇浆顺溜儿多了,划到离岸边足够远的地方,呆子说就这儿吧。然后小心地拴好铁砣,把它慢慢地顺到水里。看着他滋牙咧嘴的样子,我就知道不妙,这东西不会把船也拽翻了吧。我问他,行不行啊?他说没事,我肯定能把它拉上来。

船总算定住了,我俩开始甩杆。风景好,人也好,就是鱼儿不捧场,折腾了大半天,连个鱼影儿也没有。他说,要不我们换个地方?换!我朝手心吹口仙气,一定得换换手气。呆子开始往上拉绳子,一下,不动,两下,还是纹丝不动。我跪到他那边,跟他一块儿拽,还是不行,绳子象长在水里了一样。怎么会这样?呆子说,也许是湖底的淤泥太深了,扛铃片陷到泥里了吧。我俩又试了有十多分钟,吃奶的劲儿也使完了,手心都被绳子磨肿了,还是拽不回那块大铁砣。放弃吧,我说,把绳子割断算了,我可不想被困在这湖中间。看来只有这个办法,割断了的绳子象Titanic号里的Jack一样沉了下去,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真是郁闷至极。

教训二:锚不用太重,但一定要沉底。

吃了两堑,总算长了一智。纠正错误也要注意不要轿往过正。人这一辈子啊,真是处处危机,一不小心就碰到一坎儿,能活着爬上来的,都算幸运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呆子"蛮有趣的
热血 回复 悄悄话 挺能写啊.我在国内差点遇险,就是充汽船.幸亏我反应快.抽空我再告诉你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记得买潜水用品,至少工作手套什么的,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