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加国警察 vs. 野蛮女友

(2006-08-08 08:33:06) 下一个

我们律师行有一个搭伙的律师McGee,做刑事案辩护的,有五十年经验了,胖胖的老头儿,声如洪钟。之所以说他搭伙,是因为他和秘书只租下公司的两间房,并不在我们公司的counsel名单上,跟我们做的也不是一个领域。不过有了他的缘故,经常会在公司里见到一些倒霉蛋儿来面谈或接到从jail打来的对方付费的电话。

话说上个星期的一天下午,我帮他的一个新客户做翻译。这个女人也不是不能讲英语,但用McGee的话说就是drive him nuts。他听不懂她讲什么,她也好象不太明白律师说的,两人经常讲不到一个点子上。通了几次电话以后,McGee几乎失去了信心。于是,他才叫他的秘书请我帮忙。我呢也没费多大的功夫,就是在一些legal term上做了解释。

要说案子也很普通,就是一对couple打闹甚至追打到condo的大堂去,被门卫报了警。男的身上居然发现有咬伤,于是警方不由分说地带走女人,并且告她人身伤害。没办法,谁让北美的警察对assault这么敏感呢。法律尤其保护在两性关系中的受害一方,因为曾经有过惨痛的教训,一方伤害了另一方,并威胁不准报警,或即使报了警也要翻供,结果招致受害一方杀身之祸的也不在少数。中国有句老话清官难断家务事,加国警方就更难判断孰是孰非,不过要是有一方动用了暴力,那就只有抓人了事,让法官去worry谁对谁错吧。

McGee会为她做无罪辩护,百分之九十的机会应该会让法官dismiss这单案子。有了我的进一步解释,女人终于肯放下心来。于是McGee和他的秘书请我吃饭,作为答谢。席间,他讲了一些案子的细节。本来两个人是闹着玩儿的,谁想被那个多事儿的门卫看见了,以为有多严重。是女人的男友通过关系,找到McGee让他无论如何要帮这个忙,不能留下案底。男人说他愿意和律师合作,只要他和他的女人还能在一起。

然后McGee转过来问我,难道中国女人都喜欢咬人吗?我说,sassy girl哪里都有吧,what about the famous pillow fight? 你们西方男人彬彬有礼是不假,那是因为你们的女人人高马大,量男人也不敢动手。亚洲女人娇小柔弱,被欺负了,咬你两口又怎么样,而且那在我们看来都是爱的表现。我自己的亲妹妹就有这个习惯,说不过她老公的时候,拿起人家胳膊照着手腕背面就是一口,看着那一圈儿牙印儿,还美其名“love watch"

McGee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想必他会把我的小段子引用到他的辩护词里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croLondon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you made an interesting point. haha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