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停电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2006-07-30 17:21:36) 下一个
星期天傍晚,不阴不晴

我正对着网上一篇博客的文章津津有味儿呢,屏幕唰的一下黑了,那边开着的电视也没声了。我心想,停电了。然后就听见走廊里有开门声和说话声。唉,反正又不是我一家。等等吧。

给自己削了个苹果,站到窗户前面边吃边看西洋景儿。结果发现好多人也都站在窗前观望。也是啊,不站在最亮的地方难道还往厕所里钻么。往窗前站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原本可能就坐在那儿上网或看电视,这下全向外转了。

也难怪我看人家看得这么清楚,因为我住的是高层公寓,对面楼近得不用望远镜都能看到他家墙上挂了几幅画,画的是什么。

有一天晚上,我还真拿了个望远镜关了灯偷看对面楼来着。都说每个人都有偷窥欲,还真的挺刺激。结果也没啥收获,没什么真人秀上演。想起造人,停电的时候倒是作爱的最佳时机。四年前那场大停电造出来的人现在恐怕都三岁了吧。一想起这个我就想乐,你说按中国人的取名习惯,那起事故后出生的小孩儿是不是都该叫个什么光啊,明啊的,或者亮也行。小名儿我看就叫“黑子”或者“电电”好了。绝对够有纪念意义。

没爱可作,又该怎么打发时间呢?不能上网,没有电视,书也不能看很长时间了,屋子里太暗,累眼睛。要不弄点吃的,或者泡个澡?水压又不够。擦地板吧,我才没那么自虐。我拿起了一付扑克,要不象爷爷一样盘坐在炕头儿摆别扭?没劲,我现在肯定别扭。下楼去散步吧,我怕没有电梯,下去容易,上来可就难了。唉,真郁闷。你说以前煤油灯的年代,人们是怎么过来的呢?怪不得那时候家家都那么多孩子。

然后,我从书架上取下一个相册,今天就回忆过去吧。刚翻开第一页,来电了!行了,这回忆的事啊,还是留着下次停电的时候做吧。我又要展望现在和未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热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停电黑咕隆咚的在家里造人没意思,所以要出去看热闹
12:30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在家里都备着一个不用电的电话机。blackout的时候,打电话给中国,挨个打过去,很爽啊
楚山孤 回复 悄悄话 BLACK OUT 倒是一个别出心裁的好选项,不过答题的时候还得看仔细了,看是问春天出身的多还是秋天出生的多。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楚兄,你是怎么选的?有没有大停电的选项啊?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座机肯定通不了。手机呢?如果真是全城大停,也会因为线路忙或没信号而用不了。想点儿别的吧,呵呵。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电话还是通的吧.
楚山孤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当年考GRE时候有一个笑话。说是一道逻辑题中问道,加拿大在某一年秋天出生的人特别多,为什么? 其中一个选项是,去年冬天雪格外的大,以至于好多人几个星期都出不了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