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笑话机,not集

(2006-07-27 18:07:46) 下一个

今天在一个老律师桌上发现一样东西,手掌大小的一块青色的石头,平底儿栯圆的面,上面刻着这样两行字:A good lawyer knows the law, a great lawyer knows the Judge. 我说真的吗?他说当然,岂止是法官,什么官只要你认识都好办事儿。他是我们公司有名儿的笑话机,他走到哪儿保证那些人都会乐成一片,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工作永远都不会累。

有一次我跟他去上庭,兼做客户的庭下翻译。案子是这样的,一对夫妇与同住HOUSE的女单身因为什么事发生了争执,女的正有身孕,男的怕老婆吃亏就和那女单身动了手。女单身打911报了警,警方CHARGE男人ASSAULTTHREATEN DEATH。这是刑事案,搞不好要留案底的。夫妇俩不敢怠慢,于是请了我们的律师。按说这事儿在中国,警察都懒得理你,可这是加拿大,法制的社会不允许有暴力。开档案的时候我在场,两人看着都不象是恶人,除了后悔不该一时冲动,无论如何不该招惹她,也说了一些那单身女人的坏话,比如她是如何一贯的无礼和霸道。

开庭前,老律师让我转告两位当事人,说他先找警方证人,就是那个当事的警官谈谈,争取取消诉讼。于是,我跟他把officer请出来,拉到一边喝咖啡。也不见他谈案子的事,就是先胡扯套套近乎。你还认识那个谁谁谁,最近还好吧?退休啦?帮人打告票去了?这下从原告变被告了,哈哈。两人一来一去的,总算见officer不再绷着脸了。最后才扯到这个案子上,他神秘地对警官说,我听我助手说这夫妻俩都是从中国的湖南来的,你知道吗?湖南人爱吃辣椒,所以脾气就有点冲儿。Chairman Mao就是湖南人,爱打仗,是不是?居然还让我给他作证,然后两人哈哈大笑。最后那个案子因为原告的缺席和警方的顺水推舟取消了立案,连个peace bond都没用拿。

类似的事儿太多了,他绝对是个大名远扬的人物,他认识法官那都是小CASE,法官认识他的都不少,好多以前还在他手下做过事呢。

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他爱开玩笑,所以也找机会捉弄他。有一年他过生日,送给他的礼物竟是一个“后庭花”(性用品)。第二天回到公司说,自己迷迷糊糊地开车回家被警察拦住,竟发现了那玩意儿还有一瓶酒都锁在车的后备箱里,他把名片掏出来给警察看,说你们知道他们都管律师叫什么吗?叫hookerbecause we can fuck everybody. 想他都是个七十多岁的人了,真是晚节不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rant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顶
热血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还有没有多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