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永远到底有多远-歌手陈妃平

(2006-07-26 17:53:24) 下一个

一个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儿听说了陈妃平的名字,也找到她的几首主打歌曲。其中,《那就好好过吧》,《永远到底有多远》和《老朋友你是否记得》旋律属于很正的抒情,歌词也写得很好,还看到了小柯的名字。于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她的音色很象许茹芸,歌儿的风格也相似,深情而婉转。


《永远到底有多远》
总会惊醒自己的夜
掀开没有你的明天
露台下不肯回家的麦田
偷看照片中你我的欢颜
谁不曾为了情肝肠寸断
哭红不经世事无辜的脸
早就明白可我心有不甘
只想找个人陪却如此的难
(告诉我) 永远到底有多远
我们会不会变成神仙
我拼命的追
学着去飞
又怎能追上你的谎言
告诉我 永远到底有多远
该不会只有那么一点点
该不会你对一百人说过一千遍
不要再为了天长地久去冒险
该不会你对一百人说过一千遍
所谓的永远只不过是一瞬间

于是,又找来好多她的歌儿趁着家里没人,对着电脑屏幕放声唱,唱得我嗓子也哑了,屏幕都颤了,觉得好过瘾。跟谁说谁都不信,“你多大功率呀,小心别爆机,哈哈。”

后来跟一帮朋友去 K 歌儿,居然在女歌手表里找不到陈妃平的名字,她们说太新了吧,我说不会呀,她又不是刚出道。有人说,那就是太老了,老什么老,难道比董文华还老吗?真可惜,那次我没表演成我的绝世唱功。

再后来放狗找到了她的个人网站,对她作为一个艺人有了一些了解。《淡妆》已经是她的第七章专辑了,而且一个为捐献骨髓的义卖活动正悄悄地进行。想必她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不然为什么没有大红大紫。我丝毫没有为她惋惜,相比那些什么超女,男不男女不女的,给我听都不要听。

一夜成名固然痛快,可如果过去了就象流星一样无影无踪,却也是一种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孤陋寡闻了, 原来"永远到底有多远"是首歌曲的名字啊...一直以为是那位发明的"名言"呢...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首钢琴配乐不但动人,甚至感动了小鸟,这是真的!当我听这首曲子的时候,一只红嘴的小鸟唧唧叫着飞到了我的窗口,扇动着翅膀翩翩起舞,太美妙了!世间万物有着相通的灵性。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http://app.tom.com/music/searchsong.php?keyword=%b3%c2%e5%fa%c6%bd&mod=singer&=%cb%d1%cb%f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