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儿子上学第一天

(2007-10-02 08:49:33) 下一个
贝贝两岁半,10月1日星期一第一天上daycare.其实确切的说是半天,因为我们只是让他从8点上到12点,等他很适应了以后再改成全天。
事先就和daycare center的director说好头两天我会陪着他,让他对周围的环境有个适应。星期一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开车到离家十分钟路程的daycare。这个daycare安全措施做的还不错,进门有code,每位家长必须按密码才能入内,否则必须按门铃。接送孩子都需要笔记本和电脑签到。
进门后,我在管理员的帮助下设置了密码,她带着我们进了贝贝的班级。
班级里已经有三四个孩子了,老师是个年轻的黑人姑娘。介绍了儿子的情况后,我告诉她我会陪着儿子呆两天,结果她一口否定,“No!”我旋即告诉她,director已经同意了,而且很鼓励这种做法,她便没有说话。贝贝倒是不认生,立刻跑到小桌子那里玩一个小朋友正在玩的拼图,又跑到别的地方玩玩具。我便坐在屋子的一角默默的观察他。
那个黑人老师很凶,我看她背对着我们站在柜子那整理东西,一个小女孩跑过来递给她一个帽子,说,“I found a hat!” 她也不言语,看都不看小女孩,拿过帽子继续作自己的事情。后来她和另一位老师换了班后我看她在另外一间教室里一把就把两个正在玩蜡笔的孩子手上的蜡笔夺走,可能因为不是玩蜡笔的时间,但是态度让我很不满意。
新换班的老师是墨西哥裔,语气和态度都温和了很多,对待小朋友们也很和善,只是一直不停在拿着笔记纪录孩子的生活状况,所以让我感觉有些忽略孩子。
又有人送孩子来,后来教室里共有七个孩子,两个亚裔,一个黑人,其他全是白人。另一个亚裔孩子可能是日本人,性格很腼腆,一会这碰疼了,一会儿那装痛了,总是在哭。因为第一次他碰痛了头,我安慰了他,后来他就总是来找我,连老师也不找了。看来孩子知道谁对他们好,谁忽略他们。
那个黑人孩子喜欢玩积木,一会儿用积木搭了个汽车拿给我看,一会儿又搭了个机器人。教室里唯一的一个小女孩则总是挎着个玩具小背包到处逛,要求颇多,一会儿要出去,一会儿要和牛奶,一会儿又要爬楼梯什么的。
呆了一会儿吃早饭了,老师压根就不给孩子们洗手,便让他们围着小桌子团团坐着。贝贝早上已经吃过了早饭,看老师递给他cereal便大叫,“不吃不吃。”弄得老师一头雾水。我告诉贝贝,“如果不要就说No, 要说yes,不可以大叫。”贝贝就冲着老师说,“No.”老师又问他要不要牛奶,他点点头,端着杯子开心地喝起了牛奶。
有两个孩子特别能吃,一直在那吃cereal+milk,好像吃了三四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