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给儿子选daycare

(2007-09-19 14:06:35) 下一个
儿子两岁的时候我就开始留心周围的daycare,并搜集了一些关于如何选择daycare的资料。因为可选择的daycare不多,而大部分的daycare需要付费waiting list,时间也很长,所以最后可供选择的只有三四家。前几天看了“知名度比较高”写的关于如何选择daycare的文章,觉得很好,这些我倒是都没有留意过,觉得有些欠缺。我选择daycare的过程比较简单,先是大概了解一些家附近有几家daycare不需要waiting list,然后分别打电话去预约orientation。到了daycare,和director见了面,大致参观一下设施和环境后,我提的几个问题如下:1 What will my child do during the day/in the morning usually?2 How about the qualification of the teachers? Do they have the certification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3 What is the turnover rate of the teaching staff? (原因:孩子不喜欢经常易变的环境,所以如果老师经常变换,一来说明这个学校留不住人,二来对孩子也不好。)4 What is the teacher-to-child ratio? 5 Are staff members trained in CPR and first aid?6 Talk about dicipline! What is the policy for biting or disruptive student? How are parents notified problems? How do you dicipline child?7 How does the school communicate with parents? Can parents visit at anytime? (对于那些拒绝父母探视的daycare,我一概不予考虑。)8 Does the school have only one entrance and exit?其中一家daycare的director看我掏出了小本本问问题,很赞赏我的做法,因为他们鼓励父母们提问。其实我想合格的 daycare都应该鼓励父母们提问的。最后平衡地理环境,交通便利和daycare本身的条件后我选定了一家,交regestration fee的时候又和儿子班级的老师见了面,浅聊了几句,算是提前认识一下。因为我不上班,儿子一直跟着我,所以我决定先让他上半天,等到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再改成全天,想想从来没有离开儿子半天过,突然一下子全天看不见他,我也一定不适应。这样给他一个适应过程,其实也是给我一个适应过程。头两天我准备陪着儿子上课,让他先熟悉熟悉环境。daycare的老师也鼓励这种做法,但是他们说不能长时间陪伴,否则孩子会想当然认为你应该天天陪着他。所以两三天是最合适的时间。第一步是走出去了,接下来就看儿子的表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