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带孩子去急症

(2006-09-18 15:08:24) 下一个
这个周末很郁闷。

周六带着贝贝去玩具店,他在里面玩的时候摔了一跤,我拉着他的一只手试图想把他拉起来,可是听到"卡嗒"一声关节响的声音,随后贝贝大哭起来。他被我拉的那侧肩膀微微耸着,手不敢动,只是哼哼的哭。我一想,坏了,是不是我拉他的手臂时把他的肩膀拉脱臼了?
半个小时后,我决定立刻带他去看急症。

开车到急症室,贝贝已经睡着了,睡梦中还偶尔抽泣两声。我真是有心疼又后悔。平时我也常拉他的一只手,虽然我知道这样容易导致儿童的关节脱位,可是从未引起过警惕,没想到今天却让我遇上了。到了急症室,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看被叫进医生办公室,可是还是没有医生来看,只有一个接待员上来记录我们的各种保险,家庭等信息。贝贝睡醒了,不停的哭,而且更糟糕的是,因为我们早上出门前给他换的尿布,现在过了大约五个小时,尿布满得漏了,他的裤子全湿了,并且因为抱他,我的裤子也湿了一大片。而我们匆匆忙忙的出门,忘了带尿布,这下连换的都没有。又急又恼中我终于不耐烦了,对一个不知道在忙什么的护士说,"医生什么时候可以来?孩子真的很痛!"

我们已经等了一共三个多小时了!

护士赶忙说,"医生正在看你们的病例,马上就好。"话音刚落,医生就进来了,笑咪咪的问怎么回事。他检查了贝贝的手,觉得不像是脱位,可能是肘部被拉伤了,叫"nurse-made elbow."建议贝贝拍张X片。贝贝被灌了一针管止痛药之后,躺在X-射片的床上,虽然一直哭个不停,却也合作,顺利得拍完了X-片。

回到办公室,在再次等待医生的半个小时里,贝贝已经好多了,开始注意墙上贴的壁画,还开始玩起玩具来。医生来了后告诉我们说X片显示没有骨折和脱位的迹象,一切正常。可是他看贝贝还是不愿意用受伤的手臂,并且一抬手就哭,又不自信得说,要回去再看看X-片。老公说,"这个医生看起来人很好,但是好像技术不高。" 我说,"他不太自信。自信的医生才会让病人有信任和安全感。不过幸亏贝贝不是什么厉害的问题,不然我真不放心呢。" 老公说,"现在分工越来越细,而人的能力也越来越有限了,越来越依靠机器的帮助。这么点小问题,即使以前中国的赤脚医生也能处理的很好,一下就可以诊断处理好。我记得以前关节脱位时,医生稍微一撇一弄,好像关节就复位了。"

慢慢得,贝贝开始用他的受伤侧手臂了,医生进来时我们告诉他好像没事了。医生说,可能是我拉他的时候伤了韧带,服了止痛药后疼痛慢慢消失了,让我们回家注意观察,应该没事了。

回家的车上,我摸着贝贝的头说,"本来这个周末开开心心的,都怪妈妈不好,是妈妈的错,害的贝贝这么可怜。"老公安慰我说,"这种事情又不是我们可以预期的,不能怪你。我以前也经常拉他一只手,谁会想到会拉脱位呢。"

虽然老公嘴上不怪我,可是我却免不了自责。以后真的要注意了,一点小事没准就酿成大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