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带孩子看医生小TIP

(2006-08-08 10:27:11) 下一个

文  Carol Miller

译  花落东君

还记得曾经你的宝宝在看医生的路上睡着的时候吗? 还记得她曾是那么开心得坐在医生检查台上玩你给她的纸片,就好像那是世界上最好玩的东西?

现在她已经快两岁了,那些曾经很容易看医生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实际上,当你带她去医院时,她更可能叫破了喉咙,拒绝好好得坐下来接受检查---而且还是在她的心情不错的那一天。

你的孩子讨厌看医生是有其原因的。“一两岁是孩子分离焦虑发育到高峰的时候,在你一岁大孩子的脑子里,医生绝对算是个陌生人,”Baltimore市Mercy家庭保健中心的Charles Shubin医生这么说。此外,孩子的记忆在增长,她虽然还不能记得她所看见的医生和护士,但是她也许可以回想起上次在医生里她被打针的情形。那还不是全部的问题所在:“这个年龄的孩子想自己控制状况,”父母杂志的顾问Ari Brown说,“在医生的办公室里,他们失去了控制权---人们总是以他们不喜欢的方式来碰他们。”更糟糕的是,对于一个刚刚开始学会走路,跑步和爬楼梯的孩子来说,被强迫老实坐着无疑和他们想要的运动和独立相冲突。

而在这个年龄段,你的孩子可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频繁的看医生。因为出了常规的在12,15,18和24个月的检查之外(两岁以后,大多数孩子的常规检查会变成一年一次或者一年两次),你还可能因为孩子生病而去很多趟医院。“在婴儿期,孩子们不会经常出门,也不会接触到很多孩子,”Brown医生说,“但是一岁以后,他们更可能上幼儿园或者参加各种各样的游戏班,而在那些地方他们会接触到更多的细菌。”

虽然带孩子去看医生永远不会成为有趣的事情,但是以下一些小tips可以帮助你让事情变得容易一些。

看医生之前让孩子有准备。你可以买一个医生检查用的盒子,在家里先演练给孩子看。或者,你可以给孩子读关于看医生的故事书。“在我带女儿去看医生之前,我买了压舌板,让她在我身上练习,然后我再在她身上练习,”加州Santa Monica的Heika Macklin说,“医生告诉我,他非常吃惊我13个月的女儿在被检查时那么合作。”

但是你需要记住,不是所有的准备都会起作用。这个年龄的儿童还没有很好的认知能力,把他们看得书和玩的游戏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不过,对于18个月或者更大的孩子来说,你这么做可以至少让他们熟悉医生的器械,这样医生检查时他会觉得更舒服一些,”Brown医生说。

注意你的预约时间。你等在候医室里的时间越长,你的孩子更可能变得烦躁不安,所以你应该避免约造周一或者周五看医生。因为周一和周五,医生的办公室会相对更加拥挤。此外,试图约在早上或者傍晚看医生。

先提问题。医生一进检查室,你最好先问你要问的问题。这样,孩子看见妈妈和医生谈话时可能会觉得一切都好,”父母杂志的顾问Harvey Karp医生说,“这有助于孩子和医生熟悉起来,也不会感到他成了别人关注的焦点从而紧张害怕。”

戴上玩具熊。“我上班时已经检查了很多很多玩具毛毛熊,”Brown医生说,“当孩子看见自己的玩具先被医生检查了耳朵,他会变得合作一些。”还有一些孩子看见爸爸妈妈先量了血压会觉得更放心。

获得帮助。请你的配偶,妈妈或者朋友陪你一起带孩子去看医生。新泽西的Maribelle Lewis说,“我和我的先生一起带孩子去看医生,我们轮流逗孩子,另一个人就可以问问题。”

尽快离开。检查完毕,你的孩子肯定想尽快回家。所以你需要给他穿容易穿脱的衣服。如果你可以在 检查开始之前就付了检查费并预约了下次检查时间的话,那么你就不需要在检查完毕后抱着哭哭啼啼的孩子等在接待员的窗台前了。

小心医生办公室的细菌
一旦这次检查结束,你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不久又带着生病的孩子再次来看医生。但是,医生办公室其实是最容易传播细菌的地方。你需要知道如何避免让孩子感染上医生办公室的细菌:

  • 不要让孩子触摸检查室的玩具
  • 不要使用医生办公室的卫生间
  • 不要带食物
  • 检查后充分的洗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