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如何选择正确的儿科医生? ---来自美国儿科协会的建议

(2006-07-25 23:22:51) 下一个
你需要在宝宝出生的第一年内看儿科医生至少六次,这意味着找一个你真正信任的儿科医生是必要的。儿科医生最好在怀孕的时候就找好,这样宝宝一出生之后,医生就可以马上对宝宝进行检查。如果你已经选好了儿科医生但是却不太满意,你完全可以再继续找更合适的人选。让我们看看如何去寻找这个dr. right:

1,了解有关儿科医生的基本知识

   儿科医生经过了特殊训练,致力于预防和治疗婴儿,儿童和十几岁孩子的疾病。他们毕业于四年的医科学校,然后再经过额外三年的专门的儿科训练。大部分儿科医生都需要通过美国儿科委员会的综合测验,一旦通过了,他们就被认为是"有执照的儿科医生"

2, 获得推荐

    你可以到aap.org这个儿科医生推荐网站上搜寻你家附近的有执照的儿科医生。同时别忘了核实你的医疗保险,因为有的保险计划可能需要你从他们的系统里选医生。然后也可以看看周围的朋友亲戚有什么推荐和建议。你也可以请你的产科医生推荐一个儿科医生。

3, 和医生预约面谈的时间

    一旦你有了几个列在考虑之中的医生的名单,你就可以和他们订个面谈的时间。如果医生愿意接受新病人的话,他们一般会很乐意和你面谈来更多的了解你的情况(和你的宝宝的情况,如果你已经分娩了)。即使在面谈之前,你也可以向医生办公室的其他职员了解一些基本问题,比如:

  • 这个儿科医生是否接受有我这种保险计划的新病人?
  • 这个医生有没有经过儿科委员会的测试? 他是不是美国儿科协会的成员?(超过四分之三的有执照的儿科医生都是)。
  • 办工室工作时间如何? 急诊是否一天24小时,一周七天都有?
  • 如果有一些普通的问题要问医生,什么时间打电话最好? 谁会接电话? 收钱吗?
  • 如果需要住院,是哪个医院?

4, 面谈

    如果可能的话,宝宝的父母都应该参加和医生的面谈。这样你就可以确定你们双方都满意这个医生的观点和理念。你可以提出任何问题---相信我,儿科医生遇到过所有你要提的问题。关于要提出的问题,我们有以下建议:

  • 你会多快看我的宝宝? ( 最好的回答是,在宝宝出生的几天之内)
  • 你所在的医疗组有几名医生? 我的宝宝除了看你之外,会不会也有可能看他们? 如果你不能见我的宝宝,谁会代替你? 我可以和他面谈一下吗?
  • 你对于母乳喂养,防疫针,婴儿腹痛,睡眠等问题的观点如何?
  • 如果我需要母乳喂养方面的资讯,你会提供帮助吗?

5, 听从自己的感觉

    在和医生面谈之后,问问自己: 医生是否认真地听和回答了问题,是否对你们的问题感兴趣? 你是否喜欢和信任他?  你对整个的环境和工作人员是否感到舒服?  如果直觉让你觉得并非如此,那么再和下一个医生面谈。如果你觉得满意,恭喜你,你已经给你的宝宝选好了儿科医生。

Eileen M. Ouellette   文

花落东君               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