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

分享早就成功,分享才有幸福
正文

接待国内来的客人-圣诞节斗智斗勇

(2012-01-06 14:07:36) 下一个
此兄是我大学同学,不到35岁,出身苦寒,从小在农村长大。父母长期两地分居,从本科念到硕士,读书都是靠几个姐姐的经济支持。现在中国南方发达城市工作,年薪20多万,全家年薪30多万,房贷已经还清。现来欧洲公派学习,因为知道我在欧洲,就要求来我家里玩,说从来没有出过国,从来没有度过真正的圣诞节,这次一定要看看。

我们全家陪同他坐邮轮3天2夜至东欧一地游玩,然后我和他又坐邮轮3天2夜至西欧一处游玩。除了邮轮上的船票由他自己负担,其他在我家的饮食,住宿,spar,火车票和长途汽车票都由我们家庭负担,而且他还收到了我们赠送的圣诞礼物和他女儿的礼物。这趟长达7天的行程,总的来说,还是相当愉快的。

但是,此兄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来欧洲同学家里取经,因为他正考虑往欧洲移民的可能性。他询问了很多关于出国的具体事宜,还询问了我是如何来欧洲的,怎么学的语言,现在做什么。我也都如实回答。他还强烈地要求去我工作单位参观,我委婉的拒绝了,而且客观上也没有这个可能。

但此兄非常的吝啬,在路上能省一分就是一分,甚至可以不吃饭,就等着同学来买单。他来我家之后,我们催他给老婆打个电话报平安,结果他发现在我家打电话比较便宜,又先后给他的老婆,朋友,爸爸和姐姐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到了西欧之后,在一个商店里徘徊了半个多小时,终于选中了一张明信片,他说要送给国内的外甥做礼物,我说那得现在就寄啊,他说不行,国内人一看是明信片都给撕了,我说那就装信封里寄,这时候他说寄费可不便宜,我听了就没往下说了。路上到处都是兑换货币的地方,我要他去换当地货币,他说不划算,就没换,等他付款时才发现当地不在欧元区,所以买明信片就刷了我的信用卡。

虽然对别人很小气,但他对自己还是很大方的。当时在外面逛商店,他发现有ecco鞋店,想进去却偏偏要找个借口,说让我进去取暖,我怕耽误了船说就在外面等,之后他从ecco店出来几次劝我进去,说站在外面冷,里面暖和,我执意不进,最后他终于憋不住了说实际是想买双鞋,让我帮他参考参考。进店之后,问我这双男鞋折算成人民币是否值700块,那双鞋标1000块是否为打折后的价格。最后,急着赶时间上船,还是没买,但是他给自己买大几百的鞋可一点也不心疼。上船后,向我炫耀他在机场免税店内买的400欧元手表,到了晚餐时,只点了一块很小的巧克力蛋糕。

最烦的是,他在船上,街上,看见白人妇女就指指点点,一会儿说这个胸大,一会儿说那个长得结实,恨不得一口把别人给吃了。

我为了安排此兄这7天的行程,除了金钱,确实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来我家之前,我给他在中国和欧洲分别给打了7-8个电话,他从来没回我一个电话。他刚开始说要来我这,后来说还要带个同行伴侣的陌生人,后来又说不来了。然后,我告诉他,在我家的食宿我来安排,他听到这句话之后,在没有跟我们商量的情况下,自己就定了日子,买了机票,然后告诉来我这儿,搞得我搓手不及。

他到了欧洲后,先给我打了个手机,我的手机刚一响,他就挂机,然后等我回call后再谈正题,目的只是为了让我给他打电话,省电话费。

临走时,此兄说让我们回国来南方找他玩。我问我们全家住哪里,他说最好在他家附近租间房子住,这样住的好处是可以自己做饭吃。

现在感觉也许是出国很久了,同此兄比较,对很多事的看法和态度都有很大的差距。今天骚扰大家了。最后,祝愿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