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八月

没什么可介绍的,随便看看吧!
正文

有人说我写的文章像小学作文,俺今天一时兴起,还就写了一篇

(2007-02-03 11:51:44) 下一个

那天看了一位朋友的回帖,说我写的像作文,一下就想起了我的语文老师。
俺长这么大,一共有四位老师对我影响最深。其中两位是语文老师,一个是小学的,一个是初中的。
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快考期末考试了,一天下午俺和一个铁党逃课去打游戏机,正玩的高兴呢,忽然脸上挨了狠狠地一巴掌,顿时眼冒金星,回头一看是我的班主任,语文老师。后话自然是不用说了,俺们被拎回学校一顿暴扁,俺当时痛哭流涕,连连认错告饶,说我再也不敢了。那是我第一次被老师K,以后经常被K,但是记忆中那是最深的。从那以后,上课中哪怕打个小盹,脑海里也会浮现出语文老师的那张大手。
在以后的日子里,俺就是靠这张手,颤颤坷坷走到今天的。唉,,,忘不了啊。

上初中学习成绩一般,有次放暑假,俺语文老师单单给我一个人布置暑假作业,
每天写一篇500字的作文,我当时差点没精神崩溃。
那个假期我买了十几本作文书,每天抄的我天昏地暗,大概近视眼是哪个时候得的。
说也奇怪,以后写作文,我都是拿笔就来,升高中唯一语文考的最好。
后来我知道,当时的语文老师连续七年参与编写了全国中小学语文课本。。。

忘不了啊!


作文(小明)

虽然不知道他具体的名字,但我们都管他叫小明。

还记得小明吗?就是那个牵着邻居小红的手,背着绿色的军用包高兴的走在上学路上的他。
还记得小明吗?就是那个憋红了小脸认真的大声的跟着老师读: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的他

还记得小明吗?就是那个对约他出去的同学说:不行,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我得做完作业才去玩的他。

还记得小明吗?就是那个加入少先队时自豪的敬着队礼的他。

还记得小明吗?就是那个在选举班干时举手说:我选我自己当劳动委员,因为我想为班级体做贡献的他。

还记得小明吗?就是那个上课折小飞机,梦想着以后当飞行员的他。

还记得小明吗?就是那个乐于助人,主动上生病同学家帮忙补课的他。

有时候小明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两人亲密无间,但偶尔也会闹矛盾,但最终都是小明主动和好,然后让自己觉得很惭愧的他。

也有的时候小明是一个好班长,好学习委员,但是公私分明,遇到不对的地方敢于指出批评的他。

小明遇到困难有时候也会想退缩,但这时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英雄小赖宁的事迹又鼓起勇气振作起来。

小明拣到钱的时候也会犹豫不决,但最后还是本着拾金不昧的精神把钱交给了警察叔叔。
小明...........

你已经知道小明是谁了吗?
仔细想想其实小明并不抽象,在儿时的课文中,自己写的作文中,小明永远都我们的宠儿。

小明是一面镜子,照出来的是我们儿时纯洁的心和坚定的一个信仰。

小明是自己的一个影子,反映出来的是自己那种并不成熟但又独立的一种思想。

我们每天挣扎于生活的激流中,小明是否在你心中很深的地方还残留着一丝的痕迹?

也许小明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只是一种忘却的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