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70)

(2007-01-05 22:58:44) 下一个
(70)
   
  
  我觉得头晕的厉害~~~~费了很大力气,把笔筒里的温度计拿出来,夹上….
    
    
  39度2………………..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是在周一那天早上的8:30,我很准时的给两个人打电话请了病假~
  
  第一个是sophia姐~我在单位就靠她罩着了,所以什么事儿肯定都先跟她说…….
    
  
  “姐,我病了~~~~~~恐怕这个礼拜都上不了班儿了,麻烦你跟大小老板说一声儿吧~”
  
  “呵~~小8,心理素质太差了吧?不就上台露了一小怯吗?也不用这样吧?”
  
  “…….别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说话还挺利落的嘛~~~~~~上班儿应该不成什么问题吧?”
  
  “。。。。。。。。。。。。。头疼,挂了先~”
  
  
  第二个是前台姑娘,问话乏善可陈,无任何出彩之处,大体情况与sophia对话颇为雷同,在此不做赘述~反正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为了躲躲风头才不去上班儿的,没办法,对于这种人,我再怎么解释也是徒劳的,这点儿小事儿能让我怕什么啊?不就没领上奖吗?切。。。。。我还不惜的要呢~~~
  
  
  打完电话,心里塌实多了,又继续躺下,从昨天回来到现在,几乎没吃过东西,还是头疼~~想下楼买点儿吃的,觉得晕,难受的不得了~~~哎~~~走不动道儿。。。。。往常这会儿,都是我妈在旁边儿给我端吃端喝的,所以事到如此,我甚至连该吃什么对症的药都不知道。。。。。
  
  从抽屉里拿出一盒百服宁,开始吃~~~~热水也没有了,自己又懒得烧,咳,那就用凉水就药片儿,效果可能也是一样的。。。。。。但是吃饭怎么办?总不能也这么凑合 ~~百服宁是西药,吃这个之前可能要多少吃点儿东西垫垫底儿~我从冰箱里揪了一小块儿烙饼塞到嘴里,感觉味同嚼蜡。。。。。。就这么凑合把药吃了 ~~~~~就着这张饼,我一共挺了2天~
  
  
  2003年12月28日。。。。。。。。
  
  我每天早上最低温度37度5,下午开始就持续高烧到第2天早上,每次裹着毛毯在寒冷中哆哆嗦嗦的拿出温度计的时候,都感到无比的触目惊心~~~~为什么我每天都是按时服药,却一点儿都没有好转呢?每次吃退烧药之后的半个小时,我开始感到全身发热,随之会出一身的虚汗,然后就觉得稍微清醒点儿~~~可是再过几个小时又觉得头脑发沉~~一种不好的预感告诉我,也许我的病不是简单的感冒发烧那么简单。。。。。。
  
  SARS?!!
  
  我头脑中闪现出这个可怕的词,我该不会是中了吧?2003年是人心惶惶的一年,在这一年的前8个月里,每个人都生活的似乎没有未来~~~可为什么到了年终了,我却还要摊上这种倒霉事儿??
  
  
  为了不让自己觉得孤独害怕,我每天把电视从早开到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一下儿买的电会全部用光了,那时我将处在黑暗中不知所措,还有。。。。。。。我怕去医院,但是我知道,已经拖了3天了,我也不得不去了~~~
  
  
  2003年12月29日
  
  
  第4天一大早,我打了个车到离我家最近的医院门诊去看病~快过元旦了,大街上一片过节之前的喜庆场面。。。。。。。。一进医院大门,一个通告让我不寒而栗——发热门诊请到住院部~
  
  发热门诊已经很显然的隔离开来,非典以 的恐怖气氛再次让我感受的淋漓尽致~~~忐忑不安的跑到住院部的门诊去看病~~~门口儿,一个戴着大口罩的人对我说:“先试个体温吧!”
  
  我怕试体温,怕温度太高他们直接就把我收下来,所以,我没有按照规定的5分钟就偷偷把温度计拿了出来,38度9~~~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我偷偷把温度计甩了一点儿。。。。。
  
  “试完体温去做个血尿常规检查~~”
  
  口罩上面的眼睛冷漠的看着我~~
  
  “噢~~~~~~多长时间出结果?”
  
  “20分钟,你赶紧做去吧,做完拿结果去找张大夫~今天门诊就到12点结束~~~~”
  
  “行~”
  
  经过那次的经验我发现抽指血是非常非常疼的,难怪人家说十指连心,还是很有道理的~~~~~
  
  “大夫?什么时候出来结果啊?”
  
  我紧张的不得了~觉得特别害怕~说真的,我不希望很快出结果,却又怕结果出的太慢就更加揪心难耐。。。。。。。。
  
  
  “等会儿吧~~~15分钟,你先坐那儿等会儿啊”
  
  又是一个口罩上的冷漠眼镜~~~~~~反着光瞥了我一眼~很不耐烦的说~
    
  
  “恩~谢谢~”
    
  *****************************************************************
  
  
  我等了不长的时间,一个穿白大褂的小护士飘着走了出来~几个为数不多的病人赶紧冲过去拿结果,我有点儿害怕,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的常规检查肯定有问题,有时候人的第六感还是很准的~~~~我翻啊翻。找了一遍又一遍,却没能在那堆白纸里找到我的名字?!
    
  
  “大夫,这一堆单子里怎么没我的啊?”
  
  “你什么时候检查的?”
  
  “就刚刚啊,大概15分钟以前吧~”
  
  “噢,你叫XXX吧?”
  
  “恩。。。。。。。。。”
  
  “你再检查一次吧~”
  
  “再查一次??为什么啊?”
  
  “。。。。。。。也没什么,你就再查一回吧!”
  
  “还用交钱吗?”
  
  “当然得再交一回了!”
  
  “那我不查了,我都交了一次钱了~今天没带那么多钱~~”
  
  “。。。。。。。。。噢,那随你吧,不过。。。。。。你的血项不太正常了,最好让你家属带你到个大点儿的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吧!我们医院因为快过节了所以人手也不足~~~”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特别轻松,让我甚至怀疑他是为了骗我再抽一次血~~~骗我19块钱~
  
  “那我去XX医院吧~你把我刚才的单子给我”
  
  “给你~”
  
  我虽然不懂上面的数字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从后头的参考值里我也明白~如果说白细胞的标准值是4-10*10 9/L的的话,只有2的我就显然太不对劲儿了。。。。。。
  
  
  
  拿着检查单,我觉得有点儿站不稳了。。。。。手里的200块钱恐怕不够去别的医院再看一次病,拿药就更别提了。我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缓了片刻,然后从包儿里掏出手机,毫不犹豫的拨通了小翻译的电话~~~
   
  。。。。。。。。。。。。。。。。。。。。。。。。
  
  
  “喂~~” (听起来背景噪音很大,可能是在外面办事呢。)
  
  “是我。。。。。。。。小8~~”
  
  “我这里很吵!你声音大点儿行吗??”
  
  “噢。。。。。。。你。。。。。在哪儿呢?”
  
  “我在深圳陪老板开会!周一走的,没有来得及告诉你,可能要1月3,4号左右才回来!”
  
  “恩。。。。。。。没事儿,那没什么事儿了。。。。。。。就这样吧,保重,我,没别的事儿,就问候你一下而已。。。。。拜拜!”
  
   “。。。。。。。。。你多保重,那我先挂了,回见啊!”
  
  “恩。。。。。。。。。。”
  
  那声音仿佛天籁之音一般,越来越远。。。。。。。。
  
  我把手机从耳朵上挪下来的时候觉得费了很大很大的力气,以致于后来我都没有力气再按cancel键,电话里嘀。。。。嘀。。。。。嘀的声音持续了好久好久,我的头开始剧烈的抽搐的疼。。。。。由于恐惧,我害怕的哭起来了。。。。。。我甚至不敢给我的家人打电话,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我的白细胞会这么低,我会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比如白血病。。。。不对,要是白血病的话白细胞应该超高才对。。。那。。。。。。难道是爱滋病???
  
  谁爱滋了我啊???不该啊???虽然我对爱滋病没什么常识,但我觉得这也不太可能啊,不会是学校义务献血之后潜伏好久现在发作了吧????哪个不负责的给我抽的血啊???!!!!!这个杀千刀的!!!毁我小8一世清白与英名不说,还会让我的父母亲人兄弟姐妹们永远蒙受着他人的白眼儿。。。。。想到这儿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即使在病的快烧糊涂的时候,还能这么乐观,还能这么豁达以及天马行空。。。。。小8啊小8,你是不是真的到死的时候也要这么2 啊???
  
  
  我小时侯体弱多病,每次发烧的时候,我妈都跟我说,小8,没关系,小孩儿发烧一次就会变的比以前更聪明一点儿,所以,等你好了你就变聪明了。可我现在已经都这么大了,我不需要变聪明了。。。。真的没这必要了。。。。而且我真的很怕死。。。。。。我总觉得,我真的活不到2004年~~~~~~
  
  还有2天。。。。。我能撑到吗?到了2004年,我才23岁,我还什么都没经历过呢~~~~我甚至连肯德基外带全家桶都没吃过呢我,还有水煮鱼我的最爱!!!!!!烤鸭!!!!!!!!!口水鸡!!!!!!!!!!!大拉皮儿!!!!!!!!!!羊肉串儿!!!!!!!!!!!!!
  
  我。。。我。。。。。。我这辈子要是就这么着了也太亏了吧我????我。。。。我。。。。我死活也不能死啊我!!!!!!
 
      ***************************************************************************
    
  
  “电话来啦电话来啦!!!!”
  
  我楞了半天神儿,肚子咕噜噜的叫。。。。。被刚才幻想的好吃的烧的~~~~~这才意识到手里有个东西在疯狂的振动。。。。。。。•
    
  就是这个电话,后来救了我的命,也就是这个电话,让我和狐狸同学真真正正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