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42)(上半部完)

(2007-02-05 12:13:13) 下一个

( 142 )

那一天,我挺难忘的,因为荧荧跟我吃了那顿散伙饭以后就彻底的离职了,我其间问了好几回她要去哪儿,不知道为什么,都被别的话题给岔开了。。。。。。。。。。。。我觉得人家不想说我也不好问了,看她当时魂不守舍的样儿,我猜想我妈说的分错儿,她跟小翻译可能是分了。。。。。。。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去评论这些事儿,其实已经跟我的生活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了。

那天因为午饭吃的时间过长,我手头压了不少活儿没干,于是晚上下班儿走不了,就在那儿赶紧赶工。一直忙活到快 7 点了,天都黑的跟什么似的,赶紧收拾了一下儿东西,最后再查收一下儿邮件,这该死的邮件早不 蹦晚不蹦的出来了。。。。要是我们头儿发的我就死定了。。。。。。。。那今天晚上回家就得 11 点见了。。。。。。。。。。。。。。。

邮件标题“小 8 ”

还好还好,我轻轻松了口气,一般这么叫我的都不是什么正经事儿。。。。。。。。。咳,也不能这么说,什么叫不是什么正经事儿啊,应该说不是什么工作上的事儿。。。。。

打开邮箱一看,这封信还倍儿长,我犹豫了一下儿,回家还是在这儿看完啊?算了,都打开了,就跟这儿看吧。。。。。。。。

小 8 :

今天最后一次跟你一块儿吃饭了,我就要走了,你别问我去哪了,我不好意思跟你说,以后你就慢慢把我这个人给忘了吧。中午虽然喝了不少酒,可也始终没能鼓起勇气跟你说,我觉得我还是不当面跟你说了,我不想看到你当面鄙夷我,毕竟,我一直以为在你心里把我当个亲人看。

几次提起的话茬,没能说出口。你是个聪明人,不会不知道我想说什么。

记得我第一次带你去见 stephen 吧?其实那是有目的的,当时你妈在银行里的关系,正好是他们用的上的,只不过我一直没跟你说过,这些事我觉得你也不懂。而且我那回一眼就看出来你喜欢小翻译了。后来我为了接近 stephen ,就跟小翻译私下达成了个协议,我帮他在你这儿斡旋,让他接近你,然后好直接深入到你们家,认识了你爸妈以后直接说明来意,给他们自己牟利;另一方面,在他老板面前,他也会适当的给我制造机会。说到这儿,我知道你肯定心都凉了,你觉得我一直在利用你是不是?

其实,我也不想这么做,我心里也难受了很久,我觉得你太小了,也傻瓜似的什么都不懂,哪怕你稍微有点心眼,发现了一点不对劲我也不忍心这样。结果就在这个时候,你妈和你爸双双调到重庆工作了,可以说,这个时候你对小翻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我也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填补了我的愧疚。

其实把一个像小翻译这样的男人弄到手,是很容易的,但是只是到手,而不是触及他的内心。我知道选择一个在婚礼上跟他手牵手在你面前出现的方式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让你痛苦,可这是我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生活经历,得出的经验,只有快刀斩乱麻,才能在最快的时间让你忘了绝情的他,投入到一段新生活中去。你现在恨我也没关系,其实以后你就明白我的良苦用心了。我只是在最大限度的弥补我对你的亏欠。你能明白也好,不能理解也罢,总之,我是在我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把对你伤害减到了最小。

所以小 8 ,你恨我吧,我现在不在你身边了,你一定不要忘记这件事,这个社会是非常复杂的,你要时时提防着别人,通过这个,我想你应该能很清醒的认识到,连你身边平时以为最亲的人都会这么对你,那更何况是别人呢?所以,希望你以后能成熟起来,不要再被别人欺骗与伤害了。

还有,我希望你不要恨小翻译,因为你们两个本身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那么做,也是一切都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适者生存的空间,他是个一心想往上爬的人,对物质的追求比任何东西都更能吸引他,从这个意义上讲,他对你所做的一切其实都是我引导的。

另外,关于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其实我是个可悲的人。我已经不再年轻,有的只是背水一战的想法,曾经我也希望能钓上金龟婿,可也许是目的性太强了吧,这一切都只能是个梦想。也许到了我这个年纪,就难免会有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想法,我希望你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当然,我知道你也不会,其实你活的很简单,很纯粹,比我现实的多。

我不知道我今后还会不会有幸福,还能不能真正的得到幸福。

你可能也很想知道我跟小翻译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不想给你讲,太没意思了,甚至是丑恶的。有时候,两个人能在一起,可以没有任何感情可言,只是单纯的就是为了填补互相的寂寞与空虚,这个你现在可能不懂,也许以后会知道,但我真的希望你永远不会懂。

所以,我并未真正的失恋,我所有的唏嘘与感慨都来源于我对你的愧疚。思绪乱的不得了,所以想到哪就写到哪,我希望你能理解这些,不求你的原谅,但愿你能理解,以后提防着别人,这样我就不再有什么遗憾了。

PS :以后别再叫我 sophia 了,这个名字已经没任何意义了。

祝你幸福!

林岳荧

我看完了整封信,楞了很长时间没说出话来,这个难道就是最后的结果?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之后,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下意识的对显示器笑了笑。对于这样的理由与解释,我不知该说什么好。。。。。。。这个曾经让我魂牵梦绕的理由,居然是以这么一个毫无人情味儿的原因收尾了。

我把头靠在桌子上,想好好想想这些事,却又没有头绪。似乎头脑一片空白。事到如今,我除了对着显示器一次又一次尴尬的微笑,已经无话可说了。

我手里握着鼠标,想在邮件上方点击回复。。。。。但迟疑了一下,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回想起这一年以来的经历,我真的恨谁吗?

其实对于小翻译,也许更多的只是一种很盲目的喜欢,一种极不成熟的感情,经历了这些,我觉得自己成熟多了,至少我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脆弱。。。。。。其实这未尝不是一种最好的结局,让我彻底在心里释怀,至少在今后的若干年后,不论我选择了和谁在一起生活,都不会因为曾经的这么一个人总在心里放不下,至少,我知道他是因为压根儿从来没喜欢过我而这么做的。

所以,无憾了。。。。。。。

其实事情真的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至于 sophia ,我始终在心里对她恨不起来,其实她也并没做错什么,换个角度想,即便没有她的存在,我始终不会和小翻译有个所以然的。


我正在思绪连篇的时候,一个电话响彻云霄,吓了我一大跳,半天才回过神儿来。。。

“死小8!!!!快过来拿你的快递!!!!”

“我又怎么招着你了????”

“今天被抓壮丁忙活到现在!!!正想走呢您的快递来了,你800年也没个快递怎么非这会儿来啊???讨厌你!!!”

“我又不是快递公司的,你赖我干吗啊你???”

“行了别废话了,赶紧过来吧你!!!!!!”

我挂了电话,看了下儿表,已经快8点了,是得赶紧撤了,我匆匆忙忙的关了电脑,提铃着书包就出去了。。。。。。。。

“磨蹭死你。。。。。。。。。赶紧的!!!!!!!”

我们的前台姑娘俩手叉着腰,气急败坏的转来转去。。。。。。。

“赶紧的赶紧的。。。。。。。。。。。。。我还着急走呢!!!!!”

“知道了知道了,我比你还急呢!!!!!!给根儿笔。。。。。。。”

我拿过笔,正要签字,手机突然响了。。。。

前台姑娘差点儿晕菜。。。。

“喂。。。。。。谁啊??神经病啊你。。。。。。。。。。。死狐狸。。。。。。。。没事儿闲的打我手机干吗啊你???我在单位呢,你打过来吧????。。。。。。。。。。。。不打就赶紧说,给你10秒赶紧说完啊!!!!!!!!!!!!!到底什么事儿啊。。。。。。。。。什么???????你要到美国去了???????干吗去啊你???还回不回来了??????靠,你这个混蛋,那我怎么办啊????????????”

前台姑娘瞪了我一眼,我赶紧小声儿说了一句。

“挂了啊。。。。。。先这么着,我回家再给你打电话。。。。。。。。。”

于是赶紧抓过笔,签了个字,把快递拿在手里,顺手按了电梯。

“小8。。。。。。。”

八婆CEO同学眼睛一闪一闪亮晶晶的~

“干吗啊?”

“等我一会儿,咱俩一块儿走~~~

完了。。。。。又没好事儿了。。。。。。。。。。。。。。。。。

(全文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的幸福生活,我永远都不会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