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45)(下半部)

(2007-01-05 22:50:25) 下一个
(145)

到家的时候,我妈正坐在客厅里边嚼白薯干儿边看电视呢~
  
  我把鞋一脱,背对着她说了句~
  
  “妈。。。。。。我回来啦。。。。。。”
  
  说的时候战战兢兢的,虽然晚上要加班儿的事儿是已经提前跟我妈打了招呼的,可加上我耗在签快递和看鸡腿儿的时间上,我妈还是有充分的理由怀疑我在外头磨洋工磨了45分钟,说到快递,我下意识的往身后放了放,怕让我妈看见了又开始问来问去的没完没了。。。。。。。。。
  
  “宝贝儿,回来啦???”
  
  我妈说这话的时候吓了我一身冷汗。。。。。不对啊。。。。要搁往常应该是:“死孩子。。。。。。你还知道回来啊你?!”今天怎么改台词了?!我对于我妈今天晚上的反常感到些许狐疑。。。。。。并提高了警惕,这一般不是什么好兆头~~~~
  
  “赶紧给你们家狐狸回个电话去!人家找了你一晚上了!”
  
  我们家狐狸。。。。。我一听这话差点儿没吐血。。。。。。。。
  
  “妈。。。。。。。。你今儿这是怎么了?别吓唬人啊?什么叫我们家狐狸啊。。。。。。。这话怎么听着那么不对劲儿啊。。。。。。。。”
  
  “。。。。你这孩子。。。。。。。这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啊~~~”
  
  我认真的把我妈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认真仔细的看了一遍~
  
  “妈。。。。。。你啃那白薯干儿是不是狐狸送的啊?”
  
  “。。。。。。。。。什么狐狸送的啊?是我今儿晚上刚跟你爸去万方买的~”
  
  “那就奇了怪了。。。。。。。”
  
  “怎么了?”
  
  “不都说吃了人的嘴短吗?这不咱也没吃他什么东西吗,这至于吗。。。。。。。不应该啊。。。。。。。。。”
  
  “怎么说话呢你。。。。。。。。。。。狐狸这孩子本来就不错,我跟你爸都觉得他不错,再说,你们俩不也挺好的吗?”
  
  “。。。。。。。。。。。。。甭说了,再说我鸡皮疙瘩掉一地都能拣了去熬小米粥了。。。。。。。这狐狸难不成是买了彩票儿中了500万了吧?怎么突然一下儿这么招人待见了?奇了怪了。。。。。。。”
  
  “。。。。。。。。你还不知道啊?”
  
  “知道什么啊?”
  
  “就是狐狸要去美国的事儿啊?”
  
  “知道啊,他今儿晚上跟我打电话来着,不过去就去呗,他以前不也去过吗?这怎么了?对了。。。。。。他是不是找我就说这事儿啊,我刚才跟单位呢,那会儿正要下楼往家走。。。。。。。。。。后来就跟他说到家再联系。。。。。。不过。。。。。。。。去就去呗,那有什么了不起的啊?”
  
  我妈的眼睛里充满了喜悦,激动,亢奋以及其他一些美好的情绪。。。。。
  
  “这回跟以前不一样啊!这回是要到美国当3年的访问学者。。。。。。。。”
  
  “去3年????他想干吗啊他?那我怎么办啊?”
  
  “你跟他一块儿去啊~~~~”
  
  我妈睫毛弯弯,眼睛眨呀眨。。。。。。。。。
  
  “我跟他去干吗啊我?我在这儿好好的,还有工作呢!我可不跟他跑美国刷盘子去,咱家盘子我都懒得刷。。。。。再说了,他上回跟我说他到美国去一个月就270块钱,一个人花都够紧巴的,现在我们俩人挤那270,那还不得疯了啊?????”
  
  “咳,这回不一样啊。。。。。。。。刚才狐狸打电话说好象是去那儿一个月给几千块钱呢,你去了就是不用干活也够花啦。。。。。。。”
  
  “咱跟这儿不也一个月几千呢吗?干吗非到那儿去啊?”
  
  “说你傻你还就一点儿也不客气了,废话,人家那儿是赚的美元好不好?好几千美元相当于好几万人民币呢。。。。。。。。。。。”
  
  “我知道啊,是好几千美元等于好几万人民币,可咱是在美国赚钱跟美国花,又不是每个月拿回来花。。。。。。。不会美国物价也跟咱这儿一个水平吧?咱好象还没到那国际接轨的水平呢~~~”
  
  “这只是一方面。。。。。。。。。你想想,你跟着他一块儿去,你到那边儿找个学校上上学学英语,回来也混成海龟了?你不知道现在海龟多吃香啊,这一回来就立马不一样了?你不知道我们单位现在每年都有个考试,好多人都挤破了头去争那到英国进修的机会呢。。。。。。”
  
  “说的倒挺好的,就怕到时候海龟变海带了,本来我在这儿好好的有个班儿上着呢,到时候回来连工作都找不着了。。。。。。。。成了待业大龄女青年了。。。。你们谁养着我啊?”
  
  “你这孩子今天说话怎么那么丧啊,我怎么那么不爱听啊?”
  
  “哎。。。。。。。。。。。。。。。妈。。。。。。。。。。。。。。我觉得你跟小葱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不跟你说了,爱干什么干什么去吧你。。。。。。。。”
  
  “妈。。。。。。。。。。。。我就不明白了,你平时挺明白的一个人,怎么现在也成这样儿了。。。。。。。”
  
  “我怎么样啊?我还不是盼着你能有点儿出息吗?哼。。。。。。。。。。。”
  
  然后,我妈愤愤不平的把没吃完的白薯干儿往塑料袋儿里一扔,进屋儿去了。。。。。。。。我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个不停,把那袋儿白薯干儿拿了过来,塞嘴里嚼了半天,咬的我腮帮子直疼。。。。。。。。。哎,刚才要是把那几个鸡腿儿给买上就好了。。。。。。。。。。。。。。管他什么禽流感,瘟鸡这个那个的,撑死总是比饿死好受点儿。。。。。。。。
  
  哎。。。。。。。。。。。。。。。。。。。
  
  我突然想起来我那香水儿还在沙发角儿里塞着呢,赶紧跑过去给拿了过来,随即就嗖的一下儿跟只耗子似的敏捷的钻进了我的小屋儿里。“哐”的一声儿,把门给关上了。。。。。。。。。。。。
  
  死狐狸,都是他给我惹的事儿,我今天晚上不打电话骂死你都难解我心头之恨!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