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今年第一贴,晒晒我的菜园(多图)

(2015-02-24 19:14:31) 下一个
今年春节的初一,是我住的地区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降到-1°C,园子里的龙眼、荔枝和杨桃都冻了。下面照片中间靠上面那棵干枯的树就是受冻后的杨桃。不过从下面照片中可以看出:园子里的蔬菜受冻轻微,因为这个季节地里生长的都是耐寒、半耐寒的蔬菜。

照片上看到的就是我的菜园全貌。近处挖了一个鱼塘,里面种了一些荷花,去年没开花,不知今年怎么样。

这是莴笋,受冻很轻,经过几个好天气,已经长出新叶。

大蒜,种了两个品种,看不出一点受冻的痕迹。

青麻叶大白菜,没有受冻,叶片有病斑,冬季生长缓慢。

大叶芥菜:叶片受冻明显,说明不如大白菜耐寒。但是比大白菜生长快,与大白菜同时播种,比大白菜长的大多了。

今天刚栽出的西红柿。

今天刚栽的豇豆。

刚栽出的架扁豆和以前早垄的葱。

豌豆和尚未栽出去的葱。

还没有栽出去菜苗:黄瓜、丝瓜、茄子、大白菜、苦瓜,过些天才能栽出。最近的育苗盘里种的是火龙果。冬前,利用换下来的旧窗子,搭了一个育苗阳畦。在第一张照片上可以看到,在照片的上方,杨桃的右侧。
今年春节较晚,那次寒流之后,就是3月下旬了,已经进入我们这里的无霜期,天气马上回暖。人勤春来早,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还是冰天雪地。
菜园子做的不错。
江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还是冰天雪地。
菜园子做的不错。
水2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我育的苗盆里的种子被老鼠都挖了吃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菜地真大!赞!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