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hicken Pox 还是 strep,一场虚惊

(2009-06-12 11:17:27) 下一个

周三下午去daycare接儿子,发现老师在他的小柜子里放了两张黄色的纸。一般黄纸意味着班里又有什么传染病了。这种事情,我已经习惯了。儿子刚去daycare那一年多,我们接到一次黄纸,儿子就病一次,什么红眼啦,拉肚子啦,咳嗽啦。最近好了一些,也让我不那么恐惧黄纸了。

不过一读完这次黄纸的内容,我的心还是忍不住悬了起来。一张黄纸是说他们班有个小朋友的了strep(扁桃体炎),这个还好,我们小时候都得过;要命的是另一个,说一个小朋友得了Chicken Pox(我理解是水痘)。这个传染性极强,还是接触传染,这小朋友们一起玩,接触是肯定的了。

我惴惴不安的把儿子弄回家,不一会,先生回来了,我就跟他唠叨这事。先生一看那两张黄纸,就生气了,说要给儿子daycare打电话,complain一下。Chicken Pox预防针是必须打的,我们搞不懂,打了预防针,怎么还会有这种事。我说,算了,明天问问老师好了。

吃完晚饭,先生帮儿子洗澡,我嘱咐他注意看儿子身上有没有包呀,泡呀之类的东西,怕染上Chicken Pox。两个人才进卫生间,先生就叫,孩子他妈,快来看,儿子背上是什么东西。

我跑进去一看,发现儿子背后满是小小的红色疹子。我们开始也不确定是什么,浴室光线不好,先生拿了只手电筒来,照着看。这一看我冷汗都要下来了,不光后背,儿子的胸前,腿上都是大片的疹子。我和先生两个二话不说,把儿子从水里拎出来,穿上衣服,直奔Urgent Care

我们到了医院,儿子的脸上也开始起那种小疹子,我心里那个急呀,可是也没用。等啊等,最后终于见到了医生,我们赶紧告诉医生儿子大概得了Chicken Pox

医生先问了哪里有疹子,我们说浑身上下都是。

他撩起儿子的衣服,仔细看儿子胸前那一大片红斑。然后,他忽然问我们:“你们觉得他有没有可能染上strep。”

我和先生一愣,谁也没想到医生会这么问。Strep不就是另一张黄纸上写的病吗,当然有可能了。马上点头,告诉医生,儿子daycare里的小朋友确实有得strep的。

医生也点点头,说,他认为儿子得的是strep不是Chicken Pox,因为chicken pox的包多带浓,且痒。而strep有时也会引起身上出疹子,但包是硬的,一般不痒。

我跟先生有些糊涂了,我们都认为strep应该是喉咙疼,发烧才对,就问医生。

医生说,我们说的那些确实是strep的症状,但有些strep的病毒还会引起疹子。他又问我们儿子有没有发烧,或者说喉咙疼。

我天天跟儿子在一起,儿子这两天确实有些感冒,抱怨过鼻子不通,但从没说过喉咙不舒服,也没发烧。

我如实告诉医生,医生想了想,还是坚持strep的诊断,解释说他的strep可能还只是初期,还没到发烧的地步。

不过,他这样说让我们轻松了不少,strep总比chicken pox要好了很多。

为了确诊,医生在儿子喉咙上用棉棒挂了些样品,去化验。也给我们开了抗生素,让我们马上开始给儿子服用,说这样他后面几天大概不会很难过。

医生的吩咐,我们哪敢不尊,马上去取了药,当晚就给儿子服了。

很有趣的,第二天一早起来,儿子就抱怨喉咙疼。我和老公一听,立刻开始佩服那个医生。不过大概因为抗生素用得早,儿子没有发烧,到晚上也不说喉咙疼了,活蹦乱跳的根本不像有病的样子。周四,因为抗生素已经用了24小时以上,儿子有没什么不适,我就又把他送到daycare去了。晚上回来,看起来依旧精神很好,还吃嘛嘛香。我们也放了心。

今天早上,医生打电话过来,告诉我化验结果出来了,strep的确是阳性,让我们接着给儿子吃抗生素,吃完为止。我当时真的很庆幸,因为早早带儿子去看了医生,他少受罪,我们也少受罪,而且他现在看起来什么问题都没有。周三是还以为是chick pox,吓得不得了,好在医生有经验,一眼看出问题。

虽然虚惊一场,但一趟医院跑得还是值得的。

现在天天跟先生念叨那个医生,怎么就那么准。先生不以为然,说医生不就是靠这个吃饭吗?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