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at is OK

(2009-06-08 09:25:48) 下一个

That's OK

6/8/2009

昨天,晚上11点多了,佳佳还不睡,先要讲故事,然后要喝水,喝了水又要go pottyGo potty回来,还是不肯进自己的房间躺下。

因为已经哄他一个多小时了,而我还想等他睡了以后做些自己的事,就有些生气。于是便吼了他两句:“你干嘛,这么晚还不睡,赶快睡觉去。再不睡,timeout。”

佳佳一听,知道我真的生气了,飞快地跑上床,躺下,抱起他的玩具熊,然后一边哭,一边说:“我不要妈妈生气,我不要timeout。”

“那就睡觉。”我气得又吼一句。

这个家伙不知是不是吓坏了,紧紧地抱着小熊,反反复复就是那一句:“不要妈妈生气。”

老公说我这妈当得巨没原则,就看不得儿子哭。果真没错,被他可怜巴巴的念了三遍,我心一软,气也消了,赶紧换了惯常哄他用的声调低声说:“不哭,不哭,妈妈没生气,宝贝快睡觉吧。”

一句话连说了两遍,佳佳不说话了,抱着个小熊翻了个身,乖乖的躺着。看他安静下来,我就后悔了,心想刚才好好的干嘛吼他,留下个阴影,夜里说不定要做噩梦。我走过去,趴在他的床边,一边摸着他的头,一边说:“佳佳,I am sorry。妈妈不该跟你发火的,原谅妈妈好不好。”

儿子转过身看我,脸上还挂着泪,他轻轻说:“Mommythat's OK。”

我一听,心都化了,喃喃又说一遍:“I am sorry。”

佳佳很认真的看我,用最柔软的声音说:“That's OK。”

我心里叹气,这就是我的宝贝了,叫人怎么忍心跟他生气。我抱着他亲一下,他亲我一下,然后我拍拍他,他转过身,闭上眼。不一会,我就听到了他绵长的呼吸,带着可爱的小鼾声。

我又亲他一下,默默离开,心想,其实没有什么事比他更重要,刚才我实在不该发火了,好在他不跟我计较,真好。

最后贴张照片吧,周五时翻他小时候的照片,就看到这张,喜欢得不得了。唉,他长大得太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