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7云南之行

(2007-08-09 08:13:22) 下一个
    7月中旬的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加上铮铮,他是LG表弟的孩子,他母亲是我的好朋友,他又和我儿子年龄相仿,所以我们请客,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去旅游。我们中午从上海飞往昆明,路上大约2个半小时。铮铮说他从来没乘过飞机,很是兴奋。当快到昆明时,窗外灰蒙蒙的,估计是在下雨,果然不出所料昆明确实在下雨,导游在机场接了我们随即把送我们到了酒店,他告诉我们说我们这团还有一半成员从北京来的,飞晚上的航班,估计半夜才能到,所以今天不安排活动,他介绍我们晚饭去吃云南米线,我们根据他的推荐去了“云南人家”。那个地方真的不错,整个饭店是少数民族风格的建筑,整个晚饭期间都有姑娘和小伙子们身穿色彩缤纷的民族服装的歌舞表演。少数民族真是能歌善舞的民族。晚饭吃的东西也不错,我们看不懂他们的那些菜单,奇奇怪怪的名字,不知是啥东西,我们也懒得动脑筋,干脆就点了4份他们的招牌套餐,谁知菜一道道地接着上来,后来连我们家的两个teenager也吃不动了。整整8天的旅途中只有这一餐算是吃得好的。

    
    第二天约定早上7:30集合,我儿子习惯吃完早饭再刷牙,结果我们迟到了。导游等我们上车后宣布出发去“石林”,到了石林后,尽管天上仍然在下雨,哪里可是人山人海的,据说石头被雨淋湿后跟晴天是有另一番景色,我们随着人群登上了一高处,往下一看,天哪!全是五颜六色的雨伞。这是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早上临下车时,我从背包里找出两件雨衣和一把雨伞,铮铮见了就说“大妈妈,给我一件雨衣吧!”他说他的雨衣是很破的,我立即给了他一件。我儿子说他不用雨具,他戴顶帽子,穿了件外套就走了,没过多久儿子的衣服就全淋湿了,他主动来和我合伞,我把铮铮带的破雨衣要来穿上,还是弄得我身上湿湿的,还好碰上了兜售雨衣的赶紧买了一件穿上。

    吃完中饭,导游说有个自费项目,去九湘岩洞,据说景色很壮观,景色是算不错,我们整整化了2个多小时在里面走完全程。云南的海拔是比较高的,所以当我们在岩洞往高走时也比较辛苦,老是觉得喘不过气来。那天下午还有个短的活动后,我们晚饭后就往大理赶路,天气很不好,很多地方的能见度可以说是零,直到半夜12点后,我们才到大理的酒店,很多人都在车里睡着了。
   
    第三天早上,导游就带我们去了大理的古镇,我们逛了一会,我买了一个漂亮的可以挂墙上木雕,上面有两个跳舞的傣族姑娘。我们接着去了洱海的一个寺庙,寺庙在洱海的一个半岛上,游船需要半小时才能到达,寺庙本身普普通通,没有什么吸引人之处,但游艇上的年轻的白族姑娘导游太风趣,幽默了,而且很会抓住游客的特点来逗乐,以她鲜明的个性把大家都笑翻了。下午是去沧山,跟其他是大同小异的节目。
    第四天的主要活动是登玉龙雪山,在旅游行程表里我们是将上大索道,那将上到海拔4600米以上。在山脚下我们坐缆车上山,那天的能见度也很低,缆车外的景色基本上看不见,只隐隐约约觉得山坡很陡,到了山上大约就是海拔4500米左右的地方,还不是山顶,大家下了缆车,顿时觉得呼吸很辛苦,我们试着慢慢行动,想去爬山顶。开始LG,儿子,和铮铮走在前面,我在后面跟着,走了一半我儿子先打推堂鼓了,我和他就落在后面了,我本来还想鼓励他跟我一起歇歇再走的,我自己也难受得得很,怕走的越远待会儿连下去的力气也没有了。所以就往回走,当快走到休息厅时,儿子实在坚持不住,他靠在路边的椅子上,脸色也变了,我赶紧去买氧气,当我自己走到小卖部时,售货员告诉我要到下面买,我觉得我也无论如何没法走下去了,幸亏是售货员小姐帮了我的忙。导游知道后,安排我们先下了山。一下了山,儿子马上没事了。

    那天下午我们到了丽江的古镇,前面的几天都是下雨,这天下午天才渐渐的开晴,我们去逛了丽江古城,那里很热闹,有几百家各种各样富有民族色彩的店,我买了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又在那里吃了晚饭,点了一大堆的小吃,我LG喜欢吃这些。晚上据说有表演,我实在太累了也不想去了。
    第五天我们又坐了一天的车回昆明,这天的时间是属于白白浪费的,好在大家几天一起玩下来,都成了朋友了,大家一路唱歌说笑,热闹非凡,一天总算没白过。接着我们团就要解散了,大部分人从昆明回家了,我们和另一对母子要从昆明连夜飞西双版纳,到西双版纳已经快晚上九点了,导游已在机场等我们了,带我们去一家小店吃了晚饭,然后送我们去下榻酒店,我一路在担心怕酒店卫生状况差,出我意料之外的是还很干净,房间都是地板。

    第6天也就是在西双版纳的第一天,那天导游说行程上只有野象谷,不用半天的时间就结束了,她建议我们去了基诺人的部落,那里的人还比较原始,有传说中的长颈人等,其实我们去的地方已经成了一个旅游景点,他们雇用了很多当地的年轻人,我们一进去,他们就围上来跟要跟游客HUG等,把我们都吓了往后缩。然后我们就去又去了野象谷,午饭前看了场大象表演,讲实话,跟美国的CIRCUS差太远了。下午坐缆车游野象谷,全程1个多小时,不幸的是一个野象也没看到。那天的午饭是自助餐,那是谁有本事才能吃到东西,我吃了一个咸鸭蛋,那是领盘子时发的,还有就是一碗拌的黄瓜。一直到下午活动结束,他们送我们回酒店,我们让孩子回房间休息,就和LG一起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堆吃的东西。晚上导游帮我们买票去到酒店附近看歌舞表演,那个show叫“勐巴拉娜西”RMB160,很值得看,建议大家要是去西双版纳的话,别错过。我特别喜欢这样的表演。正式表演是8:30开始,但从7:30起,他们就在门前的广场上迎宾,那是一个跟观众interactive program,首先是由舞蹈演员领头跳民族舞,让大家自动加入跟着跳,然后是用竹子放在地上,人在上面jump,随着音乐的加快,竹子的移动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最后是民间风俗小喜剧,很可惜咱儿子不懂多少中文,理解不了中间的滑稽和幽默。8:30后正式的表演也很棒,从道具,舞台设计,布景跟我们在LasVegas$100一场的show没什么差别。据说那些演员都是由中央歌舞团选出来的。

    第7天也就是在西双版纳的第二天,天又开始下雨了,我们的行程是去森林公园,因为我们要飞半夜的航班,所以早上大家就睡个懒觉。等午饭后我们出发去热带雨林,那天的雨真大,整个行程我觉得我什么也没看到,眼睛只顾只看着脚下的路,别掉到水里去了。自己安慰自己好坏领略了热带雨林的下雨天。呵呵,当晚我们飞11:50去昆明的航班,到了昆明的酒店已是半夜2点了,赶紧洗澡睡觉。我们飞半夜的航班(其实是西双版纳导游弄错)昆明的导游等到半夜接机,看得出他有些恼火,他扬言要整西双版纳的导游,我跟他讲,别...,她是个年轻女孩子,昆明的导游顿时消气了。
    第二天又起个早,我们去“七彩云南”和花市,买了一些土特产品,然后就乘中午的飞机回上海了。姐姐早上就打电话告诉我,晚上请我们去“金钱豹”吃自助餐,知我们者,姐姐也!太谢谢姐姐了,真的饿坏了。回上海的第二天钟点工阿姨说我,”你瘦了,”要知道旅游团的伙食太不敢恭维了。
总结:
1. 自费的项目都好过旅游团包括的那些。
2. 自己要仔细安排行程,包括住那家酒店,什么航班的飞机,中间那里接那里都要搞清楚。我们的票是LG家人帮忙办的,估计没仔细检查。
3. 最要紧的千万别像我们一样赶在雨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有可能还是自己玩,许多旅游团的项目不一定时自己需要的。云南没去过,有机会真想去,不过,要排在其他地方之后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