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病了

(2007-03-22 11:16:46) 下一个
        爸爸胃癌切除手术后今天出院了。一时没找到合适的保姆,妹妹决定接爸爸去了她家住,因为她家有个保姆在照顾妹妹上小学的儿子,平时白天不忙。据说保姆很干净勤快,也很会买菜做饭,保姆也很愿意多做事多赚钱。这样姐姐不用请假也比较放心了。
        爸爸在春节前夕查出胃癌,那天当姐姐告诉我这我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天晚上我整夜无法入睡。爸爸已住进了医院,医生已经确定了手术治疗的方案,那些日子国内正好在春节期间,医生都放假了,手术安排在春节后。春节期间姐姐不愿爸爸一个人住在医院,把接到爸爸她家去住,过了节才送爸爸回医院。说到手术,我担心极了,我很担心爸爸能否平安渡过手术关?爸爸在几年前的视网膜的手术时,因为他心脏不能承受麻醉药,试了好几次才做成。这次他年纪又大了,爸爸自己还是保持着乐观的情绪,很愿意配合医生,他还反过来安慰我们...,爸爸住在医院的干部病房,医生护士和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好。爸爸的手术原来定在3月2日(农历13加上星期五),后来又改到3月5日,我觉得好多了,但那天姐夫出差去英国了,不能和姐姐一起去医院陪爸爸做手术了,妹妹就请了假和姐姐一起等在手术室外,爸爸的手术很顺利,据说这几年麻醉药也已经改进了,手术后他伤口恢复也很好。
         妈妈去世后,爸爸一个人生活确实很孤单的,爸爸人个性很内向的,除了几个要好同事外,一般他都不来往的。姐姐妹妹都要上班,平时他也很冷清的。好在爸爸很喜欢看书。在他工作的年月里,有个女同事跟他很要好,照现在的说法是红颜知己,那时妈妈和爸爸在同一个设计院工作,也知道此事,大家的关系都很好。女同事是单身的,有时当她因工作出差时,爸爸妈妈买了吃的一起去看望她的孩子,有时接她的孩子们来我们家过周末。她的孩子叫我父母为舅舅,舅妈。假如爸爸想重新结婚,我绝对不会反对的,尽管我很爱母亲,我也爱父亲。姐姐妹妹也可能跟他提起过女同事的事,但爸爸不愿意。妈妈生病后期,嘱咐姐姐带着爸爸过,爸爸说不习惯还是坚持要一个人生活,结果姐姐买了套小的公寓,让爸爸住在她家附近,便于照顾。有时我想也许有个人和爸爸一起生活,他生病的可能性小的多。
        爸爸回家住几个星期后还要回医院做化疗。祈求上帝保佑我爸爸能顺利地渡过这一切。

姐妹情
爸爸生病后姐姐主动承担了一切,她照顾妹妹在外企的工作,也照顾我路远,她说要是爸爸的情况还可以,让我到夏天等孩子放假再回去。她在国家机关做事,钱虽然不多,但工作还轻松,也好在她家不靠她的工资生活。在爸爸手术后她亲自连日连夜在医院里陪了好几天。这次幸好妹妹家的保姆愿意照顾爸爸,要不然姐姐已经作了放弃工作的打算,心里很感激姐姐和姐夫为我父母所做的一切。
据以前妈妈讲,小时候我们姐妹三人除了吃的外,什么事情都要争吵来争吵去的。我读小学时,到寒假,暑假时宁可到舅舅家住一段时间,找比我大一岁的表姐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gxiaobaobao的评论:
很高兴你来我的博客,我只是想跟大家一起分享心中怀念的人。也很感谢文学城给我们创造了这个机会。总觉得自己英文没学好,中文倒忘得差不多了,文章写得很糟糕,汗....
谢谢你!很愿作你的朋友!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姐妹长大了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