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父母亲

(2007-01-15 06:49:03) 下一个

        父母亲全心全意地爱着我们,记得姐姐的孩子才几个月时,淋巴结发炎,小孩整日整夜的哭闹,那时姐夫出差在外,妈妈让姐姐回家来住,晚上她可以帮姐姐轮流照顾孩子。白天妈妈让姐姐去上班,不要耽误了工作。她自己一个人抱着孩子一天两次去医院打针。姐姐的孩子小时候身体一直不好,很容易生病,妈妈就把他接来,白天她亲自带他。由于妈妈的精心照料,孩子身体就慢慢好起来了。
        我来美国后的几个月,虽说LG找到了工作,但是可以说是一穷二白。父母担心我们钱不够用,冬天时给我寄来羽绒服,夏天时又寄汗衫,看到姐姐妹妹买的好看的衣服鞋子也一定帮我买一份。
        尽管父母给我们创造了快乐的童年生活,对我们也没有太多的要求,平时家里是很民主的。但当我们姐妹三人进入婚嫁的年龄,父母经常教育我们要自爱自重,找对象千万不要重钱财,只要对方有才能,什么都是可以自力更生创造的。妈妈也以她自己为例子,爸爸出身在资产阶级家庭,解放后爷爷的工厂公私合营了,照常规爸爸每年可以拿定息,可能就是现在说的红利,也是不小的一笔钱,但爸爸决定放弃,妈妈毕竟是受过教育的,很顾大局。妈妈很自豪地讲,爸爸虽然在娇生惯养中长大,但爸爸参加工作后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干,很受单位里领导的重视,没几年就被提拔当了室主任,爸爸很善于领导人,在员工中很有威信,薪水也较高,这就比什么都强了。父母亲完全凭着他们自己的能力,使我们一家过着很宽裕的生活。所以他们总希望我们也会也会像他们一样。

 


        妈妈人心胸开阔,在文化大革命的那些日子里,由于爸爸家的出身问题,伯伯他们又减薪,又被没收了房子。我父母想争取减少受冲击,所以妈妈将外婆给她的首饰也统统一起主动上缴了。为此,我们家一件祖上留下的首饰都没有。父母的这一行动绝对是属于表现好的,加上爸爸从没拿过定息,所以我们家既没有被抄家又没有被减薪,当然爸爸是没有逃过写检查,上缴的首饰在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折成少量的现金换给我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