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自己动手做茶楼的豉汁凤爪(多图)

(2016-03-08 06:34:33) 下一个

 

 

英文版的在这里:For English: Steamed Chicken Feet in Black Bean sauce

 

每次去吃早茶的时候,最爱点的,就是凤爪啦!我舅妈是广东人,擅长广东菜和广西菜,跟她也学习了凤爪的做法,做出来真是好吃,以后不用为了吃凤爪开车那么远去吃早茶喽!O(∩_∩)O~

 

 

啃鸡爪子绝对是我最大的乐趣之一!上大学的时候,老公当时还是我的男朋友来着,在我的言传身教之下,本来对鸡爪鸭脖这一类东西敬而远之的高冷男,后来竟然变成了跟本吃货抢着吃的另一大吃货,妥妥的令人发指的堕落,堕落啊!O(∩_∩)O~

 

 

原料:

1盒鸡爪(不到2磅)
2瓣儿蒜
2大勺豆豉
2到3茶勺蚝油
2到3大勺酱油
2到3大勺老抽
1到2大勺料酒
1又1/2到2又1/2茶勺白糖
1茶勺腐乳汁
1/4茶勺白胡椒粉
3到4大勺高汤(可省略)
盐适量
油适量(炸鸡爪用)

做法:

先把鸡爪清洗干净,剪去指甲。

 

 

处理好的鸡爪,用厨房用纸仔细擦干,然后分批炸至金黄色。

这一步非常非常危险!鸡爪遇到热油,会溅得很厉害,小心不要烫到自己。

我自己在炸鸡爪的时候,油花乱溅,突然想到,要不是真吃货,估计也不会舍身来干这种高危的事情吧? O(∩_∩)O~ 

真的吃货,必须敢于直面沸腾的油锅啊!

 

 

炸好的鸡爪,泡入冷水,6到8个小时。如果着急的话,也可以入水煮30到40分钟。

 

 

把蒜去皮,压成蒜泥,加入豆豉,蚝油,酱油,老抽,料酒,白糖,腐乳汁,胡椒粉,高汤和盐,搅匀。

泡好的鸡爪沥干水分,拌入调味料。

 

 

上蒸锅,加足水,大火烧开上汽后,转成小火,蒸2到3个小时。

 

 

需要小火慢蒸的时候,我比较喜欢用这个lodge锅蒸东西,密闭性好,效果也不错。

 

 

中间时不时的翻一下鸡爪,这样上色会更为均匀

 

 

 

分成小份,用小碟子和小竹笼来摆盘,是不是很有早茶的feel?O(∩_∩)O~

 

 

哼,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吃完了以后,整理图片的时候,很没出息的竟然把自己给馋到了。。。

 

 

 

更多家常小菜,欢迎到我的小厨房yankitchen坐一坐,看一看!O(∩_∩)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有点像虎皮凤爪了,啃起来有筋道,以前买的好像都是煮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