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炖一碗汤等你(图)+蜡笔小凯续集

(2007-03-26 17:24:37) 下一个
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下班后一身疲惫回到家里,迎接你的是爱人的笑脸和热气腾腾的一碗靓汤?

改版罗宋汤



芹菜三根,胡萝卜两根,洋葱半个,牛肉一小块统统切成丁儿,西红柿用搅拌机打碎(因为个人不喜欢在汤里吃到西红柿皮的感觉),一大勺tomato paste。



用两大勺黄油在锅里融化,把牛肉放进去炒香,在放入芹菜,胡萝卜和洋葱丁儿炒一炒,然后放入一大勺tomato paste, 接着放入打碎的西红柿,接着加入两大碗水,烧开后转成小火,炖两个小时,起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小凯的故事陆陆续续的记了好些,一块儿发了吧!


蜡笔小凯之改名字篇
    刚恋爱那会儿,我问小凯:“你为啥叫小凯呀?把小字去掉了多好听,改了好不好?”
小凯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说:“当然好啦!你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结果当然没改,还是小凯小凯的叫。
    结婚以后,有一天我又旧话重提,小凯犹豫了一下,说:“不好啊,我姐的名字里也有这个字,她都没改呢!”
    后来又过了两三年,有一天心血来潮了信口说这回一定要把小字去掉了,小凯一听,马上大叫:“不行不行!我爸取的名字能随便改么?”
    我:“…?!”至此,从白玫瑰变成了饭粒的过程完毕。


蜡笔小凯之音乐篇
    给小凯打电话,背景吵得很,问他在干嘛,小凯说:“我在听音乐啊!我现在干活也听,吃饭也听,睡觉前也要听一段音乐才睡觉呐!”
    我:“哈哈哈哈!标准的日本神户牛养殖大法!”


蜡笔小凯之衣服篇
    有一天在家里干活,随手拿了小凯的黑色T恤衫套在身上,这样就不怕脏了。第二天周末小凯回来看见自己的衣服被挂在椅子背上,十分感叹:“老婆,原来你这么想我呀,拿我的衣服出来因为上面有我的气息是不是?过来,给你个真人版的!”
    我都快笑晕过去了。


蜡笔小凯之吃饭篇
    跟小凯一起吃饭,因为抢菜的时候没抢过小凯(嘿嘿,俺家的习惯,吃饭的时候喜欢找点乐子),我恶狠狠地瞪着他直到他把抢来的东西吃掉,小凯居然还给我抛了个媚眼,说:“我知道我长得很帅很性感,可是你也不用激动得连饭也吃不下吧?”
    我:“?!”


蜡笔小凯之猪头篇
    有一次找小凯帮忙干点儿活,他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半天都没有反应,我急了就只好河东狮吼:“猪头!快过来!你到底在干什么?”
    小凯居然笑嘻嘻的就跑出来了,被骂了猪头一点儿也不生气,高兴得很:“我是猪的话,你就是猪媳妇,反正我也不吃亏,哈哈哈!”

蜡笔小凯之泳装篇
    跟朋友逛街,挑到一套打了个大折扣的Ralph Lauren的泳装,想起小凯曾经禁止我穿三点式泳衣,打个电话先问问比较保险。
    没想到小凯爽快得很,说:“买了吧!”
    我:“真的吗?你不是不让我穿的吗?”
    小凯:“那么便宜,买回来不穿当抹布都划算!”
    我:“?!”


蜡笔小凯之米虫子篇
    买回来的一袋糯米因为屋里暖气太足,长了虫子,我问小凯怎么办,要不要扔了,小凯连连摇头:“别扔别扔,虫子说啥好歹也是块肉啊!”


蜡笔小凯之挂窗帘篇
    小凯的屋子靠近大马路,窗口又斜对着马路,来来往往的车比较多,灰也比较大,半天下来书桌上就落了一层灰,天天擦也不干净。我给小凯买了块白色透花的纱窗,小凯拿回去以后挂上去就可以挡住不少灰尘,也免得房间里被路上的行人一览无余。
    小凯把纱窗拿回去以后:
第一天
我:“窗帘挂上了吗?”
小凯:“忘记了。”
第二天
我:“窗帘挂上了吗?”
小凯:“今天好累呀!”
第三天
我:“窗帘挂上了吗?”
小凯:“公共汽车来了,我要走了,拜拜!”
第四天
我:“窗帘挂上了吗?”
小凯:“老婆你看起来好漂亮噢!”
第五天
我:“窗帘挂上了吗?”
小凯:“你说什么?我这里信号突然好像不好啊!”
第六天
我:“窗帘挂上了吗?”
小凯:“有人叫我,我去看有什么事情。”
第七天
我:“窗帘挂上了吗?”
小凯:“……”
我:“哼!终于等到你没借口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汤,浓浓的爱!
风中劲草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叫小凯?! 我叫晓凯。12岁考初中时改名字为晓锴。
我没想占你便宜!只是觉得和你们还算有的缘分。 我是北京人,但是老婆是四川人。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