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艳诱惑之叉烧排骨(图)

(2007-03-23 17:02:10) 下一个
叉烧烧腊一类的东西在广西广东一带极其普遍,就像四川的麻辣烫,在大街小巷不分时间场合的用红润的光泽和极具诱惑力的香味勾引着你的味蕾。

这也是我小时候的最爱之一。一度还极其羡慕班上那个家里做烧腊生意的同学。想吃多少就有多少,多美呀!后来高中毕业后他好像没有上大学,接管了家里生意,在菜市里卖烧腊。再后来看见他,红光满面,意气风发的样子,想来生意也很不错。

去北京后就吃不到好吃的烧腊和米粉了,来了美国最初在小镇里住着就更没有了地方可买。搬到亚特兰大之后发现中国城里有卖,我的那个高兴啊,犹如见到了久违的亲人,拉着小凯高高兴兴的跑去买烧猪肉和烧鸭。

味道是不错,只是那个卫生条件。。。唉,买了几次之后就不敢再买了,只好尝试自己动手做。好在咱已经养成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良好习惯。

做了两次,嘿嘿,还挺像家乡味道的,从此再不用愁啦!



原料:排骨一扇(推荐Kroger店里那种十磅一箱的排骨,大概五六扇的样子),半杯海鲜酱,四大勺酱油,三大勺料酒,两大勺醋,调料全都放到一个碗里拌匀。

做法:排骨放预热到375F的烤箱里烤一个小时,最好是有肥肉的那一面向上,一个小时后用小刷子往排骨上刷调料汁,这个时候累一些,大概两三分钟刷一次,开始刷上去的时候可能很稀,放回去烤一烤就会慢慢的浓稠起来,颜色也会渐渐的变得很漂亮。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以后翻面,再接着不停的刷,再烤十五分钟的样子或者烤到金红色就好了。还是那句话,大家的烤箱都不一样,时间可能也会长点或短点。



烤好以后的叉烧排骨肉都离骨,不用刀切,用手一拉就下来了,好吃!



上回发粉蒸肉全攻略的时候有位可爱的MM很认真的给留了言说我做的不正宗。要知道俺是三年前来了美国以后才开始学习洗手做羹汤的呀!刚来的时候啥也不会,看到别人用cake mix 烤出来的蛋糕都惊为天人呢!哈哈,泡了私房以后不但学了好菜,也更加热爱做饭热爱生活啦!

再来一个戚风蛋糕,烤好以后马上一扫而空,当时想吃的心情迫切,照有点不清楚,上回写过做法,在这里就不啰嗦啦,感兴趣的同志可以到精华区或者俺的博克里翻翻。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知乎哲也 回复 悄悄话 谗死我了呀! 这几天不知何故, 非常想吃蛋糕, 无耐我家附近的BAKERY 的蛋糕无论从"色相" 或是卖相实在买不下手. 你的蛋糕.....! 我还要去翻您的博克啊?! 太折磨人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