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上香芋粥 (图)

(2006-07-26 07:01:02) 下一个


爱上香芋粥

 芋头是家乡的特产,逢年过节都少不了芋头扣肉,粉嫩嫩的芋头和色如琥珀肥而不腻的扣肉是餐桌上压轴的一道大菜。利浦芋头更是独步天下,成为家乡人的骄傲。

芋头其实是很大众的一种食物,上可成阳春白雪,下可就下里巴人。可炒可烤可煎可蒸可煮甚至甜点里也可一觅芳踪,都是一道道的美味。

后来听说蜡笔小凯以前居然没有吃过芋头,大吃一惊,那样的好东西,人生怎么可以错过。再看见有芋头卖的时候,赶紧买了来,让他补上这缺掉的一课。

美国卖的散装芋头大都不太新鲜,而且不太面,比起利浦芋头来差了不止一截,但聊胜于无,总比吃不到干想的强。有时候真空包装的芋头也很不错,只是在小town里很少有卖。

上回上了个扣肉,今天上个香芋粥,夏天吃很合适。

原料:芋头半个切成小块,香米一杯,肉末适量,姜末一小勺,盐,糖和鸡精适量,葱花两小勺。

锅里放水,烧开后下香米,同时滴入一两滴橄榄油,再次烧开后转中火约半个小时,其间需要偶尔搅动一下,否则容易糊锅。加入芋头,大约十五分钟后下姜末,并依口味下盐和糖调味,再将肉末加入搅散,等粥开了就可以关火,起锅前放一点点鸡精和葱花。

蜡笔小凯这家伙本来最爱白粥,吃过了香芋粥后就见异思迁了。周末总要吵着吃皮蛋粥和香芋粥。嘿嘿,顺便鄙视一下这个意志不坚定的家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为爱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握握爪子,老乡!
那样更亲切了,我在北京念的大学,小凯也是。
去过广西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应该算是吧。我父亲是广西荔浦,最爱给我做芋头扣肉吃。我是北京出生长大的。认个老乡吧。喜欢你的饭菜,和幽默LD。:)
为爱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是广西,不过不是荔浦。
你是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有趣,你家乡是广西荔浦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