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粉米粉 (图)

(2006-07-21 12:17:20) 下一个

  搬了家,离学校近多了,领导就天天跑回来吃午饭,一进门,别的不说,首先问今天吃什么,若是回答吃米粉,便是兴高采烈,若是看到锅里煮着别的东西,这个人马上就显出一幅失魂落魄,无精打采的样子来,如同是失恋了一般。

     我这才知道这个人一上午牵挂的原来不是我,天天不辞劳苦的跑回家来吃饭原来也不是为了多看我几眼,倒是冲着米粉来的。

     有人说要留住一个男人,首先要留住他的胃,我看来是已经成功的把这个男人和他的胃都留了下来。每每想到这儿,便心甘情愿上厨房去给他煮米粉。

    男人的胃不是一天留下来的,米粉也不是一天煮出来的,都是细致而又繁琐的活,能不能煮出味道来,就看你的耐心和细心了。

     最初是在领导的冰箱里发现了一包不知道什么时候遗留下来的酸菜,想了好久不知道怎么处理,最后决定做个酸菜肉丝汤。

     书上的菜谱太麻烦,从网上下载的菜谱又不知道被我随手扔到什么地方去了,索性自己想了想,觉得不会错的太离谱,就开始捣鼓起来。锅里下了油,再下姜蒜爆出香味,紧接着下花椒和干辣椒,然后是切细了的酸菜丝,炒一会儿,酸菜味出来了,下一碗水,烧开,大火煮十五分钟以上,下肉丝,抖开,下盐和鸡精,出锅。

   味道居然还很不错,酸酸辣辣的滋味很对领导这个四川人的胃口。

      第二次做,是在请朋友吃饭的时候,把水换成了鸡骨架熬的汤,把肉丝换成了鸡丝,又在汤里加了点粉丝,朋友对着满桌子的菜,唯独特别喜欢这个汤,小小的成功,让我高兴了好久。

     后来又做了几次,效果都很不错。有一次做多了,还剩了半碗,第二天中午用那半碗汤下了一次粉丝,领导爱得不得了,从此,酸菜鸡丝米粉就常常出现在饭桌上了。

    再后来又学会自己做叉烧肉,用酱把肉条腌两天,放烤箱里靠两个小时,就能吃到小时候怎么也吃不够的叉烧了。这些叉烧,大半都细细的切了片,放到米粉里去了。请朋友吃火锅,剩了一碟子的香菜末和香葱末,第二天也顺手加到米粉里,小时候在家吃米粉的味道,一下子就穿越了十几年的时光和几万里的距离,弥漫在我们小小的厨房里。

     领导自是不用说的了,每回问他想吃什么,必然蹦出两个干干脆脆的字:“米粉!”

     每回吃完了米粉,我们就会抱着空碗开始做白日梦,在系里开个米粉店,一碗米粉卖五块,一个月下来可比现在的奖学金高出多少倍啊!然后互相鄙视一下:“出息!”

     白日梦醒了,又到时间该去把鸡汤炖好,把叉烧肉烤好,把姜葱蒜辣椒剁好,把酸菜切好,把青菜洗好,把干粉条泡好,就等着我爱的人回家吃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为爱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谢支持,欢迎常常来坐坐。
磨坊小札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喜欢你的ID就跑进来看, 呵呵, 果然没进错门.
喜欢这样温情幽默的文字, 以后会常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