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影颜诗

在这天堂般的地方,寂寞是一剂治我心灵的良药。而这韵华时节,正以它明媚的春光温暖着我常常寒颤的心。
正文

心境

(2008-04-10 05:12:35) 下一个

人生在世, 若能做自己想做,做自己所想。那是怎样的幸运呀!
道教的行云流水,任意而为,佛教的清灯古刹,六根清净。都是闭世俗情苦之上。

又道是人生短短几十载,如白驹过隙,朝华暮雪,转眼既逝。只有天道永恒,日夜更替,畅流不惜,恒古不灭。

不知这世上真有轮回否?  倘若有?我为何从为见?倘若无?又为何感觉冥冥中存在呢! 谁能给我答案呢?

时常漫步在风景如画的天地间,却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叹这天地万物时幻时真!人生百年, 一切介如虚幻泡影,如雾亦如电。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人生不可能只如初见,  宝玉总想花儿开放永不凋谢,人们相聚永不分离才好,一厢情愿的留恋在春天的大观园中,可惜最后还是避无可避的落了个曲终人散,东风吹去百花残。

                                黛玉则认为,即有花开就有花败,人有聚就有分。索性不开不聚,也就不会有凋零和离别。清新寡欲,六根清净,没有开始便没有结束。
                                红楼梦中的好了歌这样说道: 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要好,需是了,若不了,便不好。

若仔细思量,从我们出生到死去在这有如弹指间的一刹呐都会经历什么呢?八个字:生离死别,爱恨情愁。佛祖捻花一笑,世间万物已千年。


 而我亦不想成佛成仙, 既来此一世,便享这一世的缘。敞开心扉,张开双臂去拥抱一切美好的事物。即便知道它的短暂。沉心静思,不被任何哀伤仇怨所缠!

     闭目观心,吐呐着山川大地的空气。感觉我的内心好平静,好平静...........
     静末之时,体会天地人我之先,万物未生,一切虚无,空洞之极。而静到妙处时却感觉到万物与我心心相通。万物与我皆有情,而我独越这世俗凡情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