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影颜诗

在这天堂般的地方,寂寞是一剂治我心灵的良药。而这韵华时节,正以它明媚的春光温暖着我常常寒颤的心。
正文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2008-03-04 15:57:24) 下一个


曾几何时!喜欢把自己影射于一种消极的状态当中.可能这种心理窥视着一种对于在远方
的光明无法逝怀,无法索引和憧憬.才会喜欢象: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的诗句,黑暗中一只独舟,一盏孤灯,飘摇着不知向何处驶去?
静意当中,随波逐流,消极万分,倒也是雄心大智之后的了然于胸.
曾几何时!讨厌现实的社会,讨厌那些愚昧肤浅的人们为了各自的利益拼杀着的
愚昧的人们.也许我是消极的,才会喜欢在夜里,打开台灯,在书的海洋里
漂流,一直到天亮.从西方文学作品,到东方文学,从<<简-爱>>里哪个读过
无数书籍的小女孩儿,海轮的死给我的感动.到论语中,孔子所给予后人的处世之道等等~~
 
喜欢陶渊明的诗句,陶渊明独爱菊.所以自己也胡乱瞎凑的顺口糊奏了一句:
采菊东篱下,悠然陶渊明.他老前辈如果在天上听到了,应该不会责怪我,
这正是他,厌恶官场的腐败,早早的弃甲归田,悠然自得去了.
还有唐寅,不远鞠躬车马前,但愿老死花酒间.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每次读到这首诗的时候,总能够感受到他的心灵意境.
人生如此境界,吾之羡.

还有李白,他比较潇洒,也没那么消极.起码他是力求功名的,也许是因为他生在唐朝.
但是还是很喜欢他的诗句.
不是消极,而是当无法得到想要的目标的时候.才会愤慨出一句:无奈青云土,弃我如尘埃.
和送别朋友的时候倒出这句,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倒出了离别时的无奈.
总之!很经典,很喜欢.
也许只有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才能够快乐,才能够忘记这个现实的社会,和现在已经是2008年的事实.
我的灵魂活在我的内心世界当中.我与我爱的一切共存亡.
我想!我是活在自我的世界当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