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飞翔的挣扎

有一种鸟,想飞却飞不高,但她却总不甘心在浩淼的水中悠闲的生活,于是她挣扎!
正文

运(孕)-初中期 我可承受之重(五)

(2006-12-04 14:25:12) 下一个
急诊归来后的日子变的如履薄冰:失而复得后,又知“难”保。“小花生米”一下子和我们亲近了许多许多,保胎成了重中之重。婆婆电话要求平躺静养,老公也得告假一周给小花生米附带我端茶送水。态度还行,可惜天分不高,他的菜饭实在无法入口(我老板建议他上烹饪班)。

闲无聊,看“Angels&Demons”(Dan Brown 在达芬奇密码后的另一悬疑小说),情节也还入胜,一日就被我翻完了。然后,刚刚过完万圣节的我就噩梦连连,(阴森鬼节夜,被人拿刀追杀,老公也不来帮忙)。。。喝水多,夜起多,噩梦却还能在小停顿后续上。。。早上再次惊醒后,两腿真像800米跑后的疲倦颤抖,腰也酸酸。心中暗惊,小花生米不会命这么惨吧,噩梦也能流产?赶紧Google一把!

日子就在这种惊慌失措中过了一周,终于在10周等到第一次见我的妇科医生了。三十挂零的日本人,和蔼,朴素(观察到黑色丝袜上的抽丝)。

“祝贺你怀孕啦!”热忱忱的工作语言。我不管三七二 十一,把我上周急诊室一日游的经历道了出来。马上,上床检查。

“我看见宫颈上有polyp, 我要去问另一个医生看怎么办 ”,一边说一边向外冲。这个词我不懂,但是她那惊慌的样子实在又把我吓着了,怎么也是一专业人士,为什么不能像我一样(表面上)处变不惊了?我那可怜的脑袋又开始使劲转了起来,什么是polyp,什么是polyp?怎么也想不出来。

一会儿,医生又带着一堆家伙冲了进来。还是很惊慌的神色。我按捺不住,问什么是polyp,"蘑菇状的东西,但不是肿瘤。一般不会有病变"。“一般怀孕时应该保守疗法,但是这个很大,我要给你做手术。”

我长这么大,除了拔智齿外,还没有做过手术。我马上想到要老妈打电话咨询国内的妇科专家(老头型),这儿的医生都太嫩!随及问到“什么时候做?”她挥挥手上的家伙,“现在。”

晕,我以为上的是检查台,现在可成了手术台。难道上手术台前,不用签什么“生死协议书”?门外的老公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呢!

无奈,现在是砧板上鱼肉,任人宰割。手术时,医生才有空和我讲讲这个手术很小,不会危及宝宝。。。我紧张,她能不能全神贯注的做手术?

担心是担心,手术倒也就几分钟完成了。但是心里极其不爽,怎么也的让我弄明白了再下刀啊,真正比吞了苍蝇还难受。被告知,要化验采样,检查癌细胞。

就这样,又一次窝囊的被踢出院。

回家,不顾休息,抓起电脑就查“polyp”. 呕,息肉,不就是我爸肩膀上的那一小小跎突起的肉,小时候总趴在爸爸的怀里掐着玩(报应?老爸当时乐呵呵的!)

Google神速,我很快将信息归纳成以下几条:
-大多数孕妇都有宫颈息肉(孕妇不知),而且息肉在孕激素的刺激下会长很快;
-息肉很脆弱,会造成小量出血。是孕期见红的案例中很常见的一种,不会对怀孕造成影响;
-20年来业界一直采取保守疗法(无为而治),息肉会在生小孩的过程中会脱落;
-摘除息肉的手术很简单,但是手术后需要用抗生素防止感染。
-有少量案例表示孕期手术会造成流产。

。。。。

又晕,被“砍”了一刀,没有抗生素,还有流产的危险。Google消息说息肉被检查出癌细胞的几率是0.1%, 但基于我那一波N折的真实经历,我是否也要打算一下我的抗癌工作呢?

再思,若上回出血是息肉造成的,(它不是很脆弱,易破),被发现的组织是息肉的皮。。。哦,我上周呆在医院里 那“horrible, miserable, evil ”的一天是多么的make sense 啊!

日子还在冰火两重天中继续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