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香语录

那天荼蘼开尽没有你的笑容,从此我迷失在那段氤氲香气里......
正文

小城故事之---- 情殇(二)

(2006-07-21 00:09:17) 下一个

() 相逢何必曾相识

        从前,我没有上网络论坛的习惯,我总认为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中消磨时间是生命的一种浪费。有这工夫,还不如三五知己良朋聚在一起喝酒,玩牌,品茶,聊天。或是独自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打打高尔夫球,诸如此类的休闲活动来得轻松遐意。可惜,世事无绝对,冥冥之中注定了的事情,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登录了我所居住城市的一个华人网站。因为这里的相对真实,渐渐地,我融入了这个网络社区。凭借着N多年前遗留下来的一点墨水,居然也能被我混得个人模狗样,想想,真让我哭笑不得。在这里,我邂逅了她,一个值得爱却不应该爱的人......

        她在这个论坛的时间比我长,只是她性格较文静,发贴,回贴的次数不多。而且她喜欢在园艺版块里禺禺细语,而我却经常在人气较旺的版块中激扬文字,嘻笑怒骂。所以,一直都没有接触。直到后来世界杯正式开哨,众多球迷们相继涌入体育版块里,评论和分析各场赛事,以及义正词严地捍卫各自喜爱的球队。作为铁杆意迷的我,自然更是不甘示弱,为意大利摇旗呐喊。在这火药味十足的气氛中,她出现了。她的球评写得真好,婉如在一个喧闹无比的菜市场里传来了一曲天籁之音,把一干球迷都惊呆了。没想到这坛子里居然藏有如此高人乎!她的球评就像一篇散文诗,读着让人感觉到一种在文字里渗出的清馨婉约的气息,却又有客观中肯的评叙,看完之后,不但令人无法反驳,甚至连一点火气都没有。真是让我们一众男球迷们拍案叫绝!最令我开心的是,她居然也是一个忠实的意迷,正是这种意大利情结使我们的思想言论站在了同一阵线上。在小组赛期间,我俩经常在网上交流球赛的观后感。我俩也不约而同地查阅各自在网上写的旧贴子,此时的我,对她已经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好奇心,更深深地被她特有的文采所吸引。尽管我知道,她已结婚了,但出于单纯的好奇心理,依然很想见识一下这位能让我折服的女球迷的庐山真面目。只是碍于种种原因,无法开口罢了!也是无巧不成书,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一个我本不应该出现的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