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Honor Walk

(2019-10-16 12:17:10) 下一个

今天上班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几天前重症监护病房(CCU)收治了一位不幸的病人,他很年轻只有32岁,一场意外的事故,导致他大脑严重损伤,在医院抢救几天,也未能好转,最终医生宣布其脑死亡,病人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家属万分悲伤,一直守护在病人身边。经过慎重考虑,他们昨日含泪做出了重大决定,为病人拔管,并捐献其所有器官。

 

今天早上,病房的护士为病人整理容装梳理好头发,病人的亲朋好友聚集在病房,医院广播通知10:30CCU出发Honor Walk。许多医院的管理人员,医生护士及其他工作人员,自发的排在病房走廊两侧,许多人手捂前胸,眼含热泪目送英雄。

CCU护士长亲自带领护士们推着病床,将病人送至手术室进行器官摘除。他的器官将救治8个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的生命。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我重新整理护理单,平常若病人出院或死亡,电脑系统清理之后,我们只是简单的在护理单上勾除,而今天我怎么也不想勾除这个病人,我在他名字旁标写上Hero,并画了一个心。我想起了故人说的话:人固有一死,或轻如鸿毛,或重于泰山。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些重于泰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镜中花 回复 悄悄话 注:因医院隐私规定,图片取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