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这是棒打鸳鸯吗?

(2022-01-04 19:55:08) 下一个

我在国内有个84岁的至亲长辈,生活在南方的一个旅游小城市,是个为人忠厚善良,勤俭朴实,乐于助人的退休老医生,跟老伴相濡以沫生活了五十多年,不幸老伴前年患病去世,他悲痛万分,日夜思念老伴,时常以泪洗面,令人十分动容!

 

长辈是个热心人,退休后积极参加多项社会义务活动,其中之一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小区的居民有个业主微信群,为帮小区处理一些琐碎事务,他经常在群里发帖,提出许多建议,并亲力亲为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邻居们都非常感激他为小区所做的贡献。

 

邻居中有位40多岁的X女士,她在小区有一套房子已出租,自己离异带着9岁的儿子,在外地大城市一家中药养生堂从事足浴方面的工作。她在业主微信群里发现这位长辈是个有责任心的好心人,便对他萌生爱意,加他微信好友私信聊天,两人一来二去没多久就有了感情,并建立了恋爱关系。那段时间他们互赠礼物,长辈更是邮寄赠送上千元的阿胶补品。期间X女士说自己手受伤了,不能工作,在家休息了一个月没收入,长辈毫不犹豫地转帐5000元给她说是送她的误工费;她生日时又毫不吝啬为她转账(数目未知)。长辈说她一个人又带孩子又工作,好可怜,就想给她一个安稳的家。并承诺她只要以后能照顾他,为他养老送终,他身后的所有财产都归她。

这事没过多久就被长辈的女儿---我表妹知道了,她和家人好言相劝,说现在社会上心机女多,要提防不要上当受骗。长辈口口声声说他们是真心相爱,根本没有欺骗的成分。他还说自己活了一辈子,以前都是为别人付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要为自己活一把。表妹说妈妈刚走不到一年,你们俩以前的感情那么好,怎么这么快就另爱新欢!长辈居然回答说,他不能为死去的人而活!不敢相信这些话能从他嘴里说出来,他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他的思维和言语,根本就不是我们心目中所崇拜敬重的人了,表妹说他已被姓X的彻底洗脑了!

 

表妹没办法求助于我,因我跟长辈的感情十分深厚,以前他对我非常信任,我们经常联系,十年前我曾出资邀请他来美国探亲旅游三个月。我跟长辈分析情况,告诉他跟X女士不合适,两人年龄相差37岁差异太大,她要照顾年幼的儿子,还要工作,根本没有精力再照顾你。他说我现在心态年轻,身体好得很,生活能自理,不需要别人照顾。我说那你为什么要找伴侣呢?他说那样就不孤独了,跟相爱的人在一起,合理合法,为什么不可以?我问她的儿子怎么办?他说可以帮她一起照顾。他还把跟X女士的聊天记录发给我看,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成篇都是年轻人那样的蜜意缠绵的情话。我回复说:我认真分析了X女士这个人,觉得她是在运用一种惯用的伎俩,利用您善良的心,花言巧语让您相信她,您真的是被她肉麻的绵绵情话所迷惑了。她从事的工作是帮人做按摩,长期为客人服务,练就了一张乖巧的嘴,她会抓住客人的心理,说他们喜欢听的话,这样她就能让她的服务对象高兴地为她掏钱,而且还会留住回头客,这是她的生存技能。而且您已经80多岁了,不可能给她一个安稳的家。您是当局者迷,看不清她的真面目,您坚决不要对这种人痴迷不误,请您一定要听我们的劝告,果断的跟她断绝关系,清空那些聊天记录,不要再浪费您的感情,浪费时间给她发微信了!但他根本就不理会我们的劝说,而且十分反感我的说法。长辈执迷不悟,在中秋节期间,趁X女士回老家探亲,他们悄悄见面了。他们在城边远处的一个地方幽会时,被表妹夫的一个朋友撞见,表妹知道后非常生气,跟他父亲吵了起来。我直接加了X女士的微信,质问她为什么要缠着一个耄耋老人不放?她狡辩说不是为了钱财,是为了真爱!

 

从她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她老家在离城偏远的山区,乡下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和弟弟,完全靠务农为生,家中仍在烧柴火灶,还要手工挖土豆。我问长辈,她家的条件这么差,您自己又是一个特别爱整洁爱干净的人,她家的那种环境和条件您怎么习惯呢?他说,我决定接受她,就将接受她的所有!

 

现在年关在即,X女士又要回乡探亲了,长辈非常期待跟她再见面,而且明确的告诉她女儿,这次她回来就要接她到家里来住!表妹现在已经快崩溃了,我们仍在想对策如何阻止他们在一起,我们这是棒打鸳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